第D02版:登封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2
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提高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登封市拟实现新增 城镇就业6000人
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登封市高速出入口绿化提升工程 因地制宜 力创精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丽登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巡礼》 之 高速出入口绿化提升工程篇
登封市高速出入口绿化提升工程 因地制宜 力创精品

本报讯 四月的登封,新绿遍地,生机盎然。登封东收费站入口超宽车道计重设备改造具备通行能力,少林大道两个入口恢复正常通行,标志着登封高速出入口绿化提升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近日,记者在郑少洛高速唐庄、登封东和登封西出入口看到,环岛绿化的群众撸起袖子,挥锹、挖坑、运苗、培土、浇水……一排排新树苗昂首挺立,错落有致,在明媚的春光下焕发出勃勃生机,一片片绿色在中岳大地上铺展延伸。

登封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以来,坚持做好“以绿荫城”,扩大生态优势。鸟瞰登封的林业版图,犹如一片四季绿海,高速绿化、廊道绿化、河道绿化、乡村林果化绚丽多彩。

去年10月,根据郑州市关于铁路沿线、生态廊道、过境干线公路、高速互通立交及出入口区域绿化提升工作的要求,登封市对郑少洛高速唐庄、登封东、登封西、君召、永登高速卢店及宣化等6个出入口区域进行绿化提升,绿化范围为环岛内侧和环岛外侧100米,总面积约2900亩,总投资约2.4亿元。

郑少洛高速唐庄出入口绿化提升工程,以嵩阳书院传统建筑景观为依据,提取较为突出的朱红和灰绿应用到设计当中,选用七叶树为站点特色植物,搭配火炬树、碧桃、石楠等,绿化提升面积约493亩。登封东出入口,提取中岳庙建筑特色,以皇家琉璃瓦为设计元素,选用银杏为站点特色植物,搭配金枝国槐、黄栌、枇杷等,绿化提升面积约640亩。登封西出入口,提取中国传统建筑(如少林寺)中常用的朱红色为设计元素,选用乌桕为站点特色植物,搭配红叶李、红栌、红叶石楠等,绿化提升面积约596亩。君召出入口,以嵩山地质公园为依据,以红绿色彩的植物为依托,提供良好的季相性景观,选用丝绵木为站点特色植物,搭配山楂、枸骨等,绿化提升面积约423亩。永登高速卢店出入口,以观星台景观景点为依据,从其历史文化中抽取皇家代表色(红色、黄色)等作为主题色彩,选用黄山栾树为站点特色植物,搭配黄栌、黄刺玫、枇杷等,绿化提升面积约485亩。宣化出入口,以白沙湖和大熊山(情人谷)为依据,甄选皇家常用海棠(红色),形成烂漫的视觉效果,搭配国槐、北美枫叶、粉黛乱子草等,绿化提升面积约270亩。

目前,登封市高速出入口绿化提升工程已全部完工。

登封融媒记者 高鹏敏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300 2019-04-26 00:00:00 五 登封市高速出入口绿化提升工程 因地制宜 力创精品KeywordPh■《美丽登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巡礼》 之 高速出入口绿化提升工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