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7版:登封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乡村振兴迎“雁归”
绿化提升 扮靓乡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 建设生态登封多彩嵩山
绿化提升 扮靓乡村
东华镇打造优美景观大道 再造东华秀美山川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近日,走进登封市东华镇界头村,村委干部郭运昌正带领着村民趁着春光挖坑、放树、埋土、浇水,好一派热闹景象,不一会儿工夫,一棵棵银杏和松柏就把公路两旁装点得绿意盎然。这是今年东华镇大力开展国土绿化工作的一个缩影。登封融媒记者 高鹏敏 文/图

多栽树、栽好树,扮靓整个村庄

郭运昌说:“镇政府对各村的绿化工作非常支持,为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鼓励村里多栽树、栽好树,镇政府出资购买树苗分发到村,群众种树积极性非常高,全村周边得到了绿化,彻底扮靓了整个村庄。我们是确保种一棵就要绿一棵,栽一片就要美一方。”

自国土绿化行动开展以来,东华镇结合辖区内各村实际情况,按照“六化”要求,重点实施乡村道路、片林绿化、庭院美化工程。至3月中旬,该镇已完成国土绿化种植面积1600亩。

打造“庭院花园化”示范村、示范户

据悉,结合箕山隐耕项目,东华镇规划了告城界头、库庄至刘庄7公里廊道绿化工程,实施面积1000亩,高规格、组团式栽植银杏、枣树、柿树、山楂等苗木,打造景观大道。同时,镇政府投资120万元,统一购苗,辖区各村分别组织实施,根据实际情况,规划村级道路、片林绿化。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辖区对各村村庄空闲院落拆除治理,整合土地资源,实施村庄空地绿化、街头小游园建设,计划栽植绿化、美化树种2万余棵,打造“庭院花园化”示范村、示范户。

“我们有决心、有信心,超额完成国土绿化工作任务,大力开展国土绿化,再造东华秀美山川,使群众的生活质量有所提升,使村庄面貌有一个大的改观。”东华镇党委副书记王荣敏信心满满地说,“下一步,我们将以工作指导抓‘标准’。严格按照各项技术指标,对照‘六化’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技术服务,对各村从种植区域的选定到种植苗木的选购,全程跟踪指导,确保国土绿化种植标准达到上级要求。同时,我们还将狠促进度,抢抓时间,倒排工期,不误植树的最佳时节,确保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329 2019-04-26 00:00:00 五 绿化提升 扮靓乡村KeywordPh东华镇打造优美景观大道 再造东华秀美山川■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 建设生态登封多彩嵩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