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讲好经开故事 传播经开好声音
“廉洁教育村村行” 转变政风促民风
确保过渡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全力推进河南自贸区 郑州片区经开区块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党建连连看
“廉洁教育村村行” 转变政风促民风

本报讯 4月23日,经开区“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动员大会在九龙办事处政治生活馆廉政教育基地举行,经开区纪工委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6个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纪工委全体人员及6个活动示范村“两委”干部共计150余人参会。此次大会采取参观、动员、观摩的形式分3个环节进行。动员大会上,区纪工委监察局副局长韩惠斌宣读了经开区“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方案,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武斌做了动员讲话。动员会后,参会人员对九龙办事处“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先行先试示范村——肖庄村进行了实地观摩,与该村党员一同观看廉洁教育警示片。此次“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的党性观念,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让群众利益得到更好的保障。

九龙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磊表示,办事处将以肖庄村廉洁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村组干部思想觉悟,不断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充分发挥运用好九龙廉政教育基地,坚持廉政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担当意识。将充分利用“廉洁教育村村行”这个有力抓手和平台,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添色彩。

记者 柴琳琳

区领导调研九龙办事处基层党建工作

本报讯 4月24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一行到九龙办事处党员政治生活馆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九龙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磊、党工委副书记赵青艳陪同。

调研组来到了宣誓厅、党史厅、红色影视厅、廉政教育厅、党员活动室等场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刘磊关于党员政治生活馆及第一季度办事处基层党建工作的汇报,王义民对九龙办事处的党建工作和党员政治生活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建议。

王义民要求,让宣传范围“浓”起来 ,做好“走出去”和“请进来”。要让阵地建设“优”起来 ,政治生活馆作为学习培训主阵地、主渠道,配齐配优硬件设施,在党的教育事业中也起着重要作用和重要地位。要让影响范围“广”起来 ,充分认识加强党性教育的重要性,在各村、各社区乃至全区、全市中辐射推广、做强做实。要让教学效果“好”起来,精心谋划党性教育教学安排,做到有计划、有举措、有效果。

刘磊表示,办事处将以政治生活馆为平台,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九龙辖区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高质量。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张彦

区房管局

加快推进全区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

本报讯 4月22日,经开区房管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清风郑州·以案说纪》等内容。区房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徐祖新结合房管局工作实际,与全局党员干部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局上下要认真履职尽责,按照职责分工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分管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把“一岗双责”扛在肩上。要严于律己,当好廉政表率,工作中要经常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时常提醒自己要经得起考验、抵得住诱惑,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全区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李超

区财政局 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

本报讯 4月23日上午,经开区财政局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支部班子其他成员严格按照“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工作作风、发挥作用、自我要求的合格党员标准,在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此次组织生活会“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班子成员均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韩佳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349 2019-04-26 00:00:00 五 “廉洁教育村村行” 转变政风促民风KeywordPh■党建连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