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8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8
“拎包入住”安置房 喜圆安居梦
保险代理公司联姻汽修厂理赔更便捷
189名违法驾驶人员被查获通报
航空港实验区两家单位 存在火灾隐患责令整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89名违法驾驶人员被查获通报

本报讯 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有人心存侥幸心理,顶风作案,最终遭到处罚。4月22日,航空港实验区交管巡防大队向郑州晚报通报了查获的酒(醉)驾、无证驾驶违法行为人。

年初以来,航空港实验区交管巡防大队对酒(醉)驾、无证驾驶零容忍,严查严处,集中精力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此次通报名单中,醉酒驾驶24人,饮酒驾驶157人,无证驾驶8人。

酒后驾车是指驾驶人员血液中每100毫升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毫克,并小于80毫克。醉酒驾车是指,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毫克。

记者从醉酒驾驶人员名单上看到,醉酒驾驶人员名单中,酒精测试含量最高的作某,竟然达到了307mg/100ml,其次为王某,达到了286mg/100ml。

“酒后驾车,因为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脚等肢体触觉比平时降低了许多,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们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将会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4月22日,该大队一负责人说。

根据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赵思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434 2019-04-26 00:00:00 五 189名违法驾驶人员被查获通报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