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2版:向日葵·文明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02
金桥学校男足勇夺“市长杯”冠军
港湾路小学 开展“呵护地球”活动
育红小学专家座谈为升学做准备
站马屯小学 阅读与人生相伴
大学路小学 举办“亲子足球嘉年华”活动
长江东路小学 读文明书 行文明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校园快递
港湾路小学 开展“呵护地球”活动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港湾路小学开展了系列“世界地球日”环境教育活动。开展主题队会、卫生检查评比、观看影片、阅读环保书籍、演讲等活动培养学生环保意识,强化环境教育,让环保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成为同学们的自觉行为。学生投入到善待地球、节约资源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各项活动都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李卓凡

陇西小学

倡导“把路队走回家”

以党建为引领的陇西小学,为了给全体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对校园及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了严格排查,动员全员投身“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倡导“把路队走回家”。

陇西小学地处陇海快速路与交通路交汇处,居民区多,极易引发交通堵塞。学校召开家长会,让家长了解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意义。家长志愿者积极、认真组织学生过路口和斑马线,遇到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发现问题及时与学校沟通。值班领导和教师认真履行值班要求,负责学生在接送点上下学,使学生路队整齐有序。 孙娇

五龙口小学

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

4月23日,郑州高新区五龙口小学举行本学期第二次“家长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分三大块内容:家长们走进课堂,与孩子们一起上课,近距离观察孩子的上课表现,亲身感知新理念课堂;观看课间操与校本课程,参与学生的各项活动;参加座谈会。家长切身体会孩子们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点带面,关注教育、关注孩子的成长、关注学校的管理与发展。

家长们表示,通过“家长开放日”更清晰了解了孩子在学校的表现,能更了解老师的工作和辛苦。 何利敏

长椿路小学

翰墨书香溢长椿

一手好的硬笔字陪伴着人的一生。高新区长椿路小学作为书香校园,更是重视教师队伍的书写技能,4月8日至23日,特邀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成员、中国书法名家牛玉甫先生到校,对全体教师进行三周的硬笔书法培训活动。先生字体风骨俊逸,自有端庄典雅大家之风范,老师从中领悟书法的精妙,感受颇深。老师们纷纷执笔临摹,专注练习,一个个字或飘逸,或刚劲,或娟秀,巧妙地在笔尖下流出……一幅幅精心书写的作品呈现出来。教师们就自己书法学习中的困惑与书法家进行了沟通。培训增强了教师的书写技能,而且陶冶了教师的文化修养,营造出更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郭晓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469 2019-04-26 00:00:00 五 港湾路小学 开展“呵护地球”活动KeywordPh■校园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