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5版:向日葵·赛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5
一次难忘的传球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
我要更勇敢些
一句没有说出的话
后悔埋怨我的爸爸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后悔埋怨我的爸爸

□郑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七五班 贾静静

我的爸爸,一个家庭的顶梁柱,一个孩子的父亲,一个孝顺的儿子。

弟弟出生后,爸爸又把奶奶接到家里住,我四年的埋怨,就从他们的到来开始。因为家里的人口增多,又只有父亲一个人工作,家里的经济条件远不如从前。我常埋怨爸爸把心思都花到姐姐和弟弟身上,我这个老二一点也不受关注。我常埋怨爸爸不能满足我提出的条件,遇到买书、买文具,他总唠叨我几句。我四年的埋怨,直到今年冬天那个晚上。

那天晚上,我回来时冻得面红耳赤。刚准备乘电梯,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跟谁说话,我走到楼梯间看到了举着电话埋头大哭的男人,是我的爸爸。我闻见一股酒味,他通着话哭得很厉害,我从没见过他这个样子,没敢吱声。他没有看见我。

那天,我听到的不是抱怨他辛苦工作,而是他对家庭的希望,是他的目标——他说,他的母亲已经老了,他想好好孝顺母亲,他这一生没让母亲享过清福……他还说两个闺女学习都不错,儿子也聪明,他一定会努力给孩子更好的学习条件。我的眼泪忍不住溢出……

半个小时后他回到家还是照常嘱咐奶奶早睡,唠叨妈妈,陪弟弟玩……

这个平凡的男人,这个从小陪我长大的爸爸,我爱你,今后的岁月里我愿为你分担!

点评:一个中年男人背后所承受的生活重担和压力从孩子的视角被挖掘出来,读来不禁内心酸楚。作者由一开始父亲对自己不公平的埋怨到听到父亲酒后言论的内心改变,深深理解了父亲对家庭浓浓的爱,感人至深,发人深思。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470 2019-04-26 00:00:00 五 后悔埋怨我的爸爸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