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郑州市第二十三中学 心语文学社
如果可以重来
那件事想起来就 让我充满动力
那件事让我惭愧
校园一景
又是夏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那件事让我惭愧

□郑州市第二十三中学2020届3班 崔璨

人生就如同一张五彩斑斓的画卷,那一件件发自内心做出的善举,便是渲染在画卷上的颜料,夺目,耀眼。而那件让我想起来就惭愧的事,就像画卷上乌黑的污渍,任凭你想方设法,也无济于事。

周五早晨,平日里明亮的太阳今日请了病假,我逆风前行。突然看到摔倒在地上的老奶奶,眉头紧锁,双手吃力地支撑着地面,嘴角还有模糊不清的血迹。在我正要上前去扶她时,脑海中突然跳入几句话:“你真打算扶她吗?万一是装的怎么办?旁边大人都没去,你装什么好人?”我的脚又被束缚回来了。

正当我努力摆脱内心的黑暗对自己的束缚时,一个小女孩直奔向前去扶起了老奶奶,用她那稚嫩的小手将老奶奶扶到路边的木椅上坐下,毫不嫌弃地将自己的温水到给了与她素不相识的老奶奶。

顾及自己到底应不应该扶,顾及别人的做法,顾及自己的利益。她的做法毫不保留地将我内心中黑暗的自私的小我展现得淋漓尽致,让我惭愧不如。我得到了真正的反思,坚定了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的决心。

点评:文章充满了真情实感,从生活的小事着笔,构思精巧,语言灵动。首尾呼应,是篇难得的佳作。

指导教师 沈莹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488 2019-04-26 00:00:00 五 那件事让我惭愧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