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郑州市第二十三中学 心语文学社
如果可以重来
那件事想起来就 让我充满动力
那件事让我惭愧
校园一景
又是夏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中学生文学社联盟优秀作品选登
校园一景

□郑州市第二十二中学 凡一

阳光穿过那未散尽的残夜,微微晨风送来轻纱似的雾。随着太阳升起,懒懒的浮云映着太阳的光,缓缓地变化着,啁啾的鸟鸣,唤醒了清晨。

在操场跑道东头的那棵紫金树,显得那么与众不同,如紫色雾岚的叶,远远望去,似朵朵紫云,灰暗的颜色却不失高雅。因为在跑道边,会有住校的同学把衣服挂上去,于是,它也就有了一份新的“工作”,成了同学们的衣架。

在小紫金树的枝干下,修砌整齐的木板限制了它自由扩展。难道这是小紫金树的牢笼?不,它很坚强地挺立着。树虽体型袖珍,可它默默守护着这片校园。我时常望着它,它更像一位长者在守护着我。

虽然无法理解树的内心,但我相信它也是情感丰富的。每逢下课路过它身边,我便停下来温柔地抚摸它,就像擦拭着一件玉器,不愿释手,闭上眼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

它使我无以忘怀的不仅仅是它的刚毅,更因与它内心契合。

评语:选取校园的一个角落描写,本身就需要独特的观察力。用词讲究,能够用优美的语言来展现生活之美。

指导教师 阎江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490 2019-04-26 00:00:00 五 校园一景KeywordPh郑州中学生文学社联盟优秀作品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