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郑州市第二十三中学 心语文学社
如果可以重来
那件事想起来就 让我充满动力
那件事让我惭愧
校园一景
又是夏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又是夏天

□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八五班 王灿

清晨第一缕阳光洒满脸上,睁开睡意蒙眬的双眼,会感到一股极大的“光明”刺入眼睛,缓过神,望着那又蓝又高又有许多白云的蓝天,感到那样的舒畅。

高高的太阳看起来那么大,那么红,似乎触摸一下会很疼。看着,看着,有些晕厥有些缭乱。这就是夏天吧。

喝着妈妈熬制的清凉甘甜的绿豆汤,最解这样的暑气。树、草都是绿的,万物都那样生机勃勃。胖胖的大西瓜被清水洗过后格外锃亮,一刀下去,你会听到不同的声音。刀刚下去“唰”的一下就裂出并不直的裂痕,这瓜准熟、准甜。刀下去一半左右才裂开,那这种就是有沙瓤的瓜,吃起来会很爽口。直直的一刀切下去了,这瓜就是清脆的,可别说,这种瓜也很好吃,脆脆的。

这样的天,没有多少人会在街上走。而我觉得这种时候应该砌一杯清茶,坐在靠椅上,打开一本书,静静读起来……

这,不就是夏天吗?

评语:小作者调动感官感受夏天的美好,我们遇见的不只是夏天,还有小作者的诗意心灵。指导教师 孟闫红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491 2019-04-26 00:00:00 五 又是夏天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