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新郑高标准打造百姓放心的精品农业
创新培训全覆盖 服务先行提素质
新郑市举办农产品 质量安全工作培训班
新郑市人社局 “点餐式”培训送到家门口
新郑市住建局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住建局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 为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新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创新举措,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细化服务措施,提高行政职能,努力打造便民利企政务环境。

优化审批环节,变群众跑路为信息跑路。取消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备案、合同备案、工程质量监督登记、工程安全监督备案等环节,将其并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环节办理将有法律依据、确需保留的申请材料纳入施工许可材料清单,实行“一个窗口受理、后台信息流转”,变群众跑路为信息跑路。

创新审批方式,抢跑便民服务“最先一公里”。实施“容缺后补”,对基本条件具备即主要申报材料齐全,次要条件有欠缺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申请人作出容缺后补书面承诺,在规定期内补齐缺失材料。推行“只跑一次”,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服务对象只需“跑一次”,实现“即来即办即走”;即时不能取得证照的,可自主申请“邮寄送达”服务。

开拓审批思路,跑好优质服务“中间一段路”。创建“绿色通道”,针对市招商引资项目、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开辟办证“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优先办理。落实“提前介入”,协助项目主体做好审批前各项资料准备,项目审批全程跟踪服务,为重点项目早落地、投产、达产、达效奠定基础。

提升服务理念,跑完温情服务“最后一公里”。倡导“三不下班”,即:“不接待完最后一位服务对象不下班、不处理完当天业务不下班、不办完群众急办的事不下班”。开展“跟踪服务”,重点项目审批过程中,安派专人跟踪督办项目审批的每一环节,并定期回访,征求意见,改进工作方式,提高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实行“亲情接待”,像亲人一样对待服务对象,竭尽所能为服务对象提供帮助。

新郑市住建局以强化营商理念、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举措为重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服务素质,优化服务内容,在全市范围内大力营造“人人都是新郑形象、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李笑征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536 2019-04-26 00:00:00 五 新郑市住建局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