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05
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渣土车啥时间能上路跑,时间确定
郑州警方集中行动 夜查渣土车违法行为
面对联合执法督查组 丰庆路街道办一工作人员爆粗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重拳出击 铁腕治理
郑州警方集中行动 夜查渣土车违法行为
夜查南三环渣土车闯禁行 记者 张玉东 图

本报讯(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通讯员 秦丹)为有效遏制渣土车、水泥罐车抛撒遗漏垃圾、私拉乱跑、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等违法行为,5月10日晚,郑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针对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

5月10日22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义中带领多部门负责人在郑东新区统一部署,集中行动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

此次集中行动,将金水东路(金水立交桥至107辅道)、中州大道(北四环至南四环)、三环快速路(东三环、北三环)作为重点整治道路,将龙湖、龙子湖区域作为重点整治区域,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查处驾驶报废或拼装车辆、无证驾驶、没有或污损遮挡机动车号牌、闯红灯、闯禁行、逆向行驶以及渣土车、水泥罐车运输过程中不密封、不包扎、不覆盖,造成泄露、遗撒、闯入严管示范路,或者以破坏、控制等手段通过限高路段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渣土车、水泥罐车所属公司和使用工地开出大罚单。

闯禁行上严管示范路 和遗撒车载物

3家企业各罚10万元

本报讯(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通讯员 赵小龙)为进一步加强郑东新区道路管理秩序,依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严管示范路秩序管理的通告》,交警六大队日前启动对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违规集中查处行动。

行动战果如下:

约谈11家企业法人,依据有关规定罚款10万3家。5月10日联合郑东分局龙湖派出所分别对河南迪安基础工程有限公司、郑州润原土石方清运公司、郑州豪鹏基础工程有限公司5月3日、5月4日闯入严管示范路和遗撒车载物的驾驶员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治安处罚。为消除渣土运输企业安全隐患,强化企业履行主体监管责任,交警六大队于5月10日将上述企业的法人传唤至大队,将上述企业存在的治安隐患线索移交郑东分局龙湖派出所,并依据《企业事业单位内部保卫条例》对企业处以10万元罚款,对企业责任人处以3000元罚款。

另外,这11家企业106名违法驾驶员接受交通违法处罚。

警方联手出重拳严查渣土车一晚查罐车3辆、渣土车7辆

本报讯(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通讯员 郭建岭)为有效遏制渣土车、水泥罐车遗撒垃圾、私拉乱跑、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等违法行为,5月10日晚,根据市局的统一部署,建设路公安分局局长何汝伟带领建设路、桐柏路分局民警联合交警二大队对违法闯禁行、逆行、上高架桥行驶、泄露遗撒的渣土车、水泥罐车进行第二次集中查处。当晚共查处违法水泥罐车3辆、渣土车7辆车。涉事的10名驾驶员由治安大队一律依法行政拘留。

自全市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活动开展以来,建设路、桐柏路两个分局联合交警二大队共查处交通违法车辆21辆,对21名涉事司机依法进行行政拘留。

渣土车闯禁行上严管示范路

22名驾驶员被拘留

本报讯(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韩黎剑 徐振珂)5月10日晚,郑州交警三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内严管示范路进行全面巡逻纠违,查处73起重点车辆违法行为,治安拘留22名闯严管示范路渣土车驾驶员。

据了解,10日当天,三大队持续投入大量警力开展各类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打击渣土车、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2时10分,郑州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南三环和紫荆山路交叉口巡逻纠章的过程中,查获两辆闯禁行进入严管示范路的渣土车。豫A7861A驾驶员付某某、豫A1535C驾驶员李某某22时20分被移交给郑州市公安局十八里河分局治安大队服务管理三中队进一步处理。

该大队民警当晚开展的“严管示范路集中统一行动”中共查处重点车辆违法行为73起,其中治理重点车辆方面,查处“七类车”41辆,暂扣6辆;渣土车26辆,因闯严管示范路治安拘留22人。

中州大道全段全天 禁渣土车通行

8名违法驾驶人被拘留

本报讯(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通讯员 刘国保)5月10日晚,长兴路分局联合交警五大队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重型货车闯红灯、闯禁行、上高架桥等交通违法行为。

10日22时30分,在中州大道与迎宾路交叉口,一辆渣土车被交警拦下。中州大道全段属严管示范路,全天24小时禁止渣土车等重型货车通行。随后,该驾驶人杜某被移交给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新城治安中队,并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当晚的查处行动中,长兴路分局联合交警部门共检查各类重型货车10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起,批评教育32人。移交至长兴路分局治安中队的8名重型货车驾驶人分别被行政拘留5天。

■再次强调

闯禁行进入严管示范路 从严处罚

4月29日,郑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严管示范路秩序管理的通告》,其中重点对9条主干路和5条城市快速路等严管示范路上渣土车等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整治,即对渣土车、水泥罐车运输过程中不作密封、包扎、覆盖,造成泄露、遗撒的;闯入严管示范路的;冲闯限高杆,或者以破坏、控制等手段通过限高路段的;郑州市人民政府启动重污染天气的预警后,渣土车、水泥罐车仍上路行驶的,由属地公安分局依据法律、法规和规定,从严处罚。但通告发布之后,仍有一些车辆驾驶人和运输公司受经济利益驱动,违法行驶,危及群众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9761 2019-05-13 00:00:00 一 郑州警方集中行动 夜查渣土车违法行为KeywordPh重拳出击 铁腕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