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05
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渣土车啥时间能上路跑,时间确定
郑州警方集中行动 夜查渣土车违法行为
面对联合执法督查组 丰庆路街道办一工作人员爆粗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辖区工地黄土裸露、积尘严重、未湿法作业、围挡缺失……
面对联合执法督查组 丰庆路街道办一工作人员爆粗口
名门熙昕苑一标段
张家村城中村改造项目

■曝光台

本报讯(记者 董占卿 文/图)5月10日,记者跟随郑州市环境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对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办辖区的工地、道路进行督查,查出黄土大面积裸露、积尘几厘米厚、未湿法作业、围挡缺失等问题。面对检查人员,丰庆路街道一工作人员爆了粗口。

索凌路名门熙昕苑一标段 “达标工地”问题多多

当日上午,在丰庆路街道办辖区的新龙路以南、索凌路以东的名门熙昕苑一标段,工地西边约有50米长的围挡缺失,几百平方米的建筑垃圾将工地与索凌路连成一片。车辆出入使索凌路上留着大量建筑垃圾和尘土,车辆一过,尘土飞扬。

从索凌路进入工地,到处都是建筑垃圾堆和物料,均没有覆盖,还有泥泞的水坑。往里走,到处都有黄土裸露,尤其是施工道路,因为没有硬化,积尘几厘米厚。一阵风刮过,整个工地都弥漫在扬尘中。目测工地黄土裸露的面积约一万平方米。

在工地现场,有2台钩机正在土方作业,未采取湿法作业。在工地出入口,混凝土罐车没有经过冲洗设施清理掉泥土就开出了工地大门。在工地门口柱子的明显位置上,挂着一个写有“郑州市建设工程扬尘治理‘达标工地’”的牌子,落款是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

联合执法督查组给丰庆路街道办、河南圣鸿置业有限公司(甲方)、浙江新绿洲景观公司(乙方)下达了问题交办通知单,并要求顶格处罚。

丰庆路街道一工作人员爆粗口

丰庆路街道辖区冠军路与金牌路交叉口东北角,有一台钩机正在土方作业,未采取湿法作业。

从能打开的简易大门口,穿过金牌路,往冠军路上延伸了两条约50米长钩机履带留下的泥土带。在这个工地围挡周围,没有发现扬尘污染“三员”现场管理牌、扬尘污染防治责任标志牌等指示牌。

当联合执法督查组询问这是什么工地时,丰庆路街道办主管大气污染防治的谢姓负责人说,这里在建公厕。

记者:哪里标明是公厕工地?

谢某(大声说):你这人咋回事儿,不相信我说的话。

此时,一名穿黑色衣服的男子冲到联合执法督查组乘坐的面包车后边,迅速拉开后备厢的门,爆了句粗口。联合执法督查组从丰庆路街道办事处询问谢某得知,黑衣男子是丰庆路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

张家村城中村改造项目问题不少

文化路与三全路交叉口西南角的丰庆路街道办张家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工地,存在大面积黄土、建筑垃圾裸露,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4台钩机土方作业,仅开启2台雾炮,且未达作业面;内部道路积尘较厚,未及时喷洒,渣土车一过,尘土飞扬。

督查组根据以上问题,给工地和丰庆路街道办下达了问题交办通知单,要求依法处理。据了解,对丰庆路街道办事处这名工作人员爆粗口的问题,金水区正在调查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9763 2019-05-13 00:00:00 一 面对联合执法督查组 丰庆路街道办一工作人员爆粗口KeywordPh辖区工地黄土裸露、积尘严重、未湿法作业、围挡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