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密国际“朋友圈”又添新人
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送上节日平安礼
防灾减灾,咱面对面说说
用爱打开自闭症儿童的心扉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送上节日平安礼

本报讯 您养我长大,我陪您变老!母亲节前夕,航空港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广发“感恩母爱送平安”动员令,号召、组织全区消防员、公司职工、工地民工、在校学生,通过书写一封平安家书、邮寄一件平安大礼包、诉说一句平安问候语、表演一段平安顺口溜,向广大母亲送上了不一样的节日消防平安礼。

“妈,您知道儿子没什么文采,不会写信,可是我觉得给您写封信,这个母亲节才最有意义……”在航空港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手机产业园消防站,完成执勤训练任务的消防员们正在为母亲精心准备节日礼物——一封平安家书。

母亲节给母亲送什么礼物才最有意义呢?中建八局一项目部职工与航空港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员一起找到了满意的答案。这次他们要给母亲送的节日礼物与往年都不一样——一件特别的消防平安大礼包,礼包里全是家庭防火手册、消防纸抽、消防湿巾、消防水杯和消防布袋等家庭实用消防宣传品。

民工兄弟,踏实干活,不善表达,就算再感恩母亲也说不出来,但是,说起让母亲如何注意生活中的消防安全,他们就有说不完的话。这不一下班,他们有的跟母亲打电话,有的跟母亲微信视频聊天。

“妈,母亲节快乐!天热了,不要不舍得用空调和冰箱,只要不同时在一个接线板使用多个大电器,就不会着火!”“蚊子多了,点蚊香离容易着火的东西远一点,不要烧着了!”“做好饭再出门,有事出门记住关火断电!”“油锅要是起火了,用盖子盖严就中了!”……

母亲节当天,“小小主持人”——学生刘曦字正腔圆地给妈妈表演了一段朗朗上口、内容具体实用的消防安全顺口溜,既展示了她的主持才艺,又给妈妈送上了别样的母亲节平安礼。

据统计,此次“感恩母爱送平安”活动,既充分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又十分有效快捷地向母亲传递了消防安全提示,给广大母亲送上了不一样的节日平安礼。

航空港时报 曾碧娟

通讯员 范丽曼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9820 2019-05-13 00:00:00 一 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送上节日平安礼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