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建业豪取三连胜
郑州市全民健身 活动月启动
全民徒步大会中牟举行
郑州毽球锦标赛落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3∶2客场击败河北华夏
建业豪取三连胜

本报讯 渐入佳境的“巴扎黑”组合果然成为建业队实现奇迹的保障,11晚上在廊坊体育中心,凭借锋线上双外援的3个进球,建业队3∶2击败了河北华夏幸福,取得客场两连胜,并且在联赛三连败的低谷之后打出了一波让人不可思议的三连胜。

记者 郭韬略

梦幻开局之后的一波三折

之前双方各自境况和士气的差别让人对建业“三连胜”充满希望,但毕竟坐拥优秀外援和多位国脚级球员的河北华夏幸福并非鱼腩,所以赛前王宝山也谨慎地将本队摆在了“弱者”的位置,认为从实力上讲建业还是和对手有差距。

但是坚决的防守反击战术和状态越来越好的奥汉德扎,让建业很快就触摸到了胜利之门:开场刚刚5分钟,建业的一次反击,奥汉德扎接伊沃横传禁区外爆射破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优势。这还是建业队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而这么早的破门也让比赛很快被导入建业最熟悉的节奏中。

被逼入绝境的主队随后也拿出了破釜沉舟的气势,接连对建业队大门形成威胁。整场比赛,河北华夏在控球率、射门次数等方面都占据了明显优势,而之前一直备受质疑的外援马尔康也找回了进球感觉,一人独中两元。从各方面看,相比以往,河北华夏本场比赛都有明显起色,但很不幸,他们遇上了奥汉德扎。

毫无疑问,大奥是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不只是因为他全场奉献了2个进球和1次助攻,更重要的是他每次的闪光都恰到好处:就在华夏将比分扳平并且取得了压倒性优势的时候,奥汉德扎在反击中制造了一个点球并亲自罚中;而下半场,在双方比分又一次拉平,而且华夏依然是在占据主动的情况下,奥汉德扎精妙的脚后跟传球又助攻巴索戈,反超比分,奠定胜局。

过去5轮比赛,奥汉德扎打进了5个球,并且有3次助攻帮助队友破门,一个人就制造了8个进球,不仅成为队内的最佳射手和助攻王,而且帮助球队迅速走出泥潭。至少到目前为止,说零转会加盟建业的奥汉德扎是中超“性价比之王”,恐怕没有人会提出质疑。

运气上佳背后的防守隐忧

如果说之前的三连败有球运不佳因素的话,那么三连胜的取得,特别是本轮客场能够击败华夏,建业也有必要感谢一下运气:在河北华夏攻势如潮开始“起势”的时候,除了吴龑的神扑,廊坊体育中心的横梁也两次帮了建业大忙。所以,在赛后就连王宝山也表示赢球有运气成分。

运气好的另一面,凸显出的是防守质量不佳。本场比赛,在被奥汉德扎的光芒掩盖之下,其实华夏前锋马尔康的表现不容忽视。这个此前因为零进球而备受质疑的前K联赛最佳射手,在建业身上却找到了感觉,不仅独中两元,而且一人搅得建业防守左支右绌。直到建业在3∶2领先之后,王宝山特意将隋东陆换上场,对他的限制才有所成效。

马尔康的神勇又一次凸显出建业的防守,特别是防高空球的薄弱。被对方打进的第二球完全是主场对泰达时的翻版:同样是上半场临近结束前,同样是一次无谓犯规给了对方任意球机会,同样是被对方一个干净利落的头槌破网。虽然最终赢得了比赛,但这个失球却让建业在大好形势下平添了诸多波折。

一波荡气回肠的三连胜,让建业队迅速走出了之前阴雨密布的窘境,但这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也在时刻提醒球队,远未到高枕无忧的时候。联赛至今,建业队的8场比赛场场进球,进攻改善显而易见,但同时也场场丢球。随着联赛的深入,进攻中过度依赖奥汉德扎和巴索戈会让对手更易找到破解之策,而防守端的漏洞如果不有效弥补,还会随时让球队陷入被动。也就是说,在攻防两端建业队都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也还有很多功课要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9841 2019-05-13 00:00:00 一 建业豪取三连胜KeywordPh3∶2客场击败河北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