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推进司法民主 提升司法公信力
“80后村官”与世界级 艺术大师的未了情缘
高新区5个社区物业服务公司 获2018年度省级示范(优秀)物业项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推进司法民主 提升司法公信力
郑州高新区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暨培训大会

本报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近日,郑州高新区法院举行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宣誓暨培训大会。高新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黄焕利,高新区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应敏锋,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郭文政及部分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应敏锋主持。 记者 孙庆辉 文/图

会上,郭文政首先宣读了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对392名新任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现场,参会领导向新任职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随后,郭文政带领现场全体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做出依法参加庭审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的庄严承诺。现场,两名人民陪审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黄焕利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进一步明确人民陪审员的职责、权利和义务;要强化意识,切实把人民陪审员工作做好,要不断学习,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查明、认识、判断案件事实和正确适用法律的能力,逐渐具备驾驭庭审、听证、认证的能力,要做到恪尽职守、秉公办案、充分发挥陪审作用,要严格遵守职业道德,树立人民陪审员的良好形象,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高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向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

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任职培训

郭文政代表高新区法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对新就职的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强调,人民陪审员肩负人民的重托,通过参与审判与审判员一起行使庄严而神圣的审判权,意义重大。作为人民陪审员,要强化廉洁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心中有民,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与法院审判人员取长补短,更好地实现办案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宣誓仪式结束后,高新区法院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任职培训。培训会结束后,与会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誓活动非常有仪式感,通过宣誓,更真切地感受到了陪审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今后一定会努力提高法律素养及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推进依法治国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0752 2019-05-15 00:00:00 三 推进司法民主 提升司法公信力KeywordPh郑州高新区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暨培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