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3版:中原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启动
社区养老站点建得咋样? 中原区开展检查
中原区商务局 传达学习中原区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
学生:学点逃生知识,很有用
岁月风华之中原区的由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社区养老站点建得咋样? 中原区开展检查

本报讯 为进一步促进中原区社区养老工作规范发展,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有序开展,5月6日,中原区民政局对平安街社区、晶华城社区、阳光新城社区、电缆社区等4个社区养老服务站点、老年人助餐点进行实地走访检查,并察看了建设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进展。

检查组一行先到平安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了解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老人入住情况、就餐情况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开展情况,现场察看了厨房操作间、老人房间及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在阳光新城社区、晶华城社区养老站点,察看了日间老人照料活动开展情况。

在电缆社区助餐点,检查组了解了申请就餐人数,察看了助餐点的厨房操作间、饭菜质量、每周食谱、就餐价位等。辖区内70岁以上老人就餐每人每天可由政府补助3元,检查组重点关注了该助餐点对该项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并要求负责人做好宣传工作,完善服务措施,做好服务回访,尤其是对于子女不在身边、做饭不方便的老人,要把政策宣传到位,将优惠落到实处。最后,一行人又到建设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地进行实地察看。

检查中,中原区民政局负责人在现场听取相关汇报、了解项目情况的同时,与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就社区养老服务站点日常运行状况、社区老年人需求和养老服务工作的推进情况等进行深入交流,提出“群众有需要,我们就要再努力”的要求,认真做好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和运营工作,让辖区的老年人,尤其是空巢老人、寡居老人告别孤独和寂寞,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0792 2019-05-15 00:00:00 三 社区养老站点建得咋样? 中原区开展检查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