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3版:中原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启动
社区养老站点建得咋样? 中原区开展检查
中原区商务局 传达学习中原区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
学生:学点逃生知识,很有用
岁月风华之中原区的由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举办“5·12”校园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学生:学点逃生知识,很有用

本报讯 在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和“5·12”汶川大地震11周年到来之际,5月10日上午,中原区人防办2019年“5·12”校园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中原区育才小学举行。此次活动分3个阶段:疏散演练、表演演示、器材技能展示。

疏散演练阶段。上午9点40分,活动正式开始。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短短几分钟内,1200余名师生有序地疏散到了操场上,消防人员对受伤学生进行搜救,医护人员迅速对受伤学生进行抢救。同时,消防人员还对紧急出现的火情进行处置。此次演练出动全省最先进的人防特种救援车辆1台、无人机1架、消防车辆2台、急救车辆3台,出动人防、消防、卫生、教师等参演人员200余名。整个演练组织有力、井然有序,学生撤离迅速,相关人员保障有力,达到预期目的。

表演演示阶段。学生代表进行题为《生命之歌》的诗朗诵,呼吁大家时时处处必须把安全铭记心里,警钟长鸣。接着,医护人员为全校师生进行了日常急救措施的演示。

器材技能展示阶段。在消防器材展示区、卫生器材展示区、人防特种救援器材展示区,学生们兴致盎然,纷纷询问使用方法和器材功能,工作人员挨个为他们进行了演示和介绍。

中原区人防办还向学校赠送了500余册人民防空教育读本。一名四年级学生说,通过这次实战演练,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还学到了心肺复苏的方法,“对我们很有帮助”。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魏宗源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0794 2019-05-15 00:00:00 三 学生:学点逃生知识,很有用KeywordPh中原区举办“5·12”校园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