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中原时报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
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 让这些街道换了模样
建设路街道 开展一系列无主管楼院集中整治
政协汝河路街道工委 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开“良方”
看,这是“时光里”主题街区,多美多惬意
三官庙街道 对“路长制”工作积极自检
航海西路街道 拆除违规门头 提升市容市貌
中原区妇联 系列举措助力城市文明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把脉 问诊
政协汝河路街道工委 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开“良方”

今年以来,汝河路街道以“路长制”工作为抓手, 清理卫生死角、整治道路交通秩序、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行动。效果如何?有什么不足?近日,政协汝河路街道工委邀请政协委员“把脉问诊”。

委员们一行来到淮河路伏牛路,对伏牛路段的“路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据该路段所在社区主任介绍,以往的伏牛路,小门店多,各自为政,突店经营,不仅影响美观,还影响过路群众出行。目前,对该路上沿街商店门头进行了统一设计更换,对卷闸门进行了清洗,对破损的墙壁进行修补刷漆,墙头还设计了仿古砖瓦,正在设计制作一面历史墙,反映汝河街区往昔与今朝的峥嵘岁月。

委员于红莲说:“近期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展以来,确实感受到了汝河路街道在城市管理上越来越重视精细化、人性化,城市面貌得到很大程度的改观。但是仍然存在诸多不足,建议加强上下联动,统筹管理。”委员魏建莉建议:“历史墙的设计可以多听听附近群众的心声,毕竟对于这段历史,居民最有发言权。”委员李佩君建言:“多打造一些便民设施,增加造型美观的长椅,既可以休息,还可作为一处景观。利用空余门面房,打造城市书屋,空闲资源可以得到利用的同时增加文化氛围。”

委员们的“问诊”为下一步工作开出了“良方”,汝河路街道将以此为发力点,着力打造“最靓”环境,收获“最美”笑容。汝河路街道也将一如既往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资源优势,鼓励引导政协委员参与街道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立足岗位,履职奉献。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尚亚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0815 2019-05-15 00:00:00 三 政协汝河路街道工委 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开“良方”KeywordPh把脉 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