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谋实招出新举 擦亮“中原政务”服务品牌
安全
航海西路街道 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让发展更有“温度”,惠民更有“力度”
中原区实验幼儿园迎接郑州幼专调研指导
中原西路街道多举措推进飘絮治理工作
庆祝护士节 这家饭店发放4万元赠券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海西路街道 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本报讯 为了更好地保障校园师生饮食安全,近日,航海西路街道持续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确保辖区校园食品安全不出问题。5月6日,街道联合食药监所、社区走进郑州领航实验学校切实了解情况,对校园食堂进行细致检查。对校园食堂卫生情况、食堂从业人员资格进行审查,详细检查食品来源及储存情况,并查看记录进行核对,从源头保证校园师生饮食安全。随后,与食堂负责人沟通交谈,要求一定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时刻把校园师生饮食安全放在第一位。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朱琳 程晓彤

林山寨街道

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本报讯 近日,林山寨街道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一是着眼“亮处”明察。街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对辖区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等相关证件进行检查,对存在过期的证件告知他们及时更新,证照必须做到齐全、有效,亮照经营。二是深入“暗处”严查。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对辖区沿街门店后厨暗室的餐具消毒、保洁卫生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要求经营户树立安全意识,在原材料采购上严格把关,防止销售过期食品,继而引发实物中毒事件,提醒他们要加强库存食品场所的安保措施。三是入手“缝处”细查。在检查过程中,对超市食品是否有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方面进行严格谨慎的审查,保证杜绝“三无”食品,有效地保障居民的饮食安全。食品安全检查是长期、系统的检查,林山寨街道将持续不断落实好食品安全这项工作,增强辖区内经营商户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经营秩序和社区环境。记者 张改华

中原西路街道

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

专项治理工作

本报讯 近日,中原西路街道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街道组织各村(社区)单位对水源地开展排查宣传工作(重点水域、河堤、堤坝、水库、山塘、池塘、水井、工地水坑等)。同时以预防为主,把预防溺水活动融入到辖区各种宣传活动中,及时就如何预防溺水和游泳安全知识防范进行宣讲,增强学生自我约束力,真正让未成年人做到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从源头治理,依法履行教育、管理、监护责任,确保辖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预防未成人溺亡工作得到综合治理,有效遏制溺亡事故的发生,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李庆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0832 2019-05-15 00:00:00 三 航海西路街道 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