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5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推动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和谐发展
城东路街道 把党的好声音送到群众心中
不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新教育实验深入发展
十八里河街道小刘村 用“小故事”讲出“大道理”
紫荆山南路街道航海社区开展少儿编程第一课
东大街街道 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 促进多渠道就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紫荆山南路街道航海社区开展少儿编程第一课

本报讯 为了给辖区孩子们一个触碰未来的起点,激发孩子们对编程的兴趣,5月9日下午,紫荆山南路街道航海社区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儿童编程”兴趣体验课。

辅导老师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形象具体地把一些抽象的编程语言展现给孩子们。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与演示下,亲手完成了一款款简易的作品,在制作过程中加深了对于一些编程语言的理解,培养了思维与逻辑能力。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跟着老师的指导一起搭建小卡车,简单了解了小卡车的各个部件和运动原理。在搭建完小卡车以后,老师开始带着小朋友们认识学习编程软件的各个模块,并通过提问启发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完成对刚刚自己搭建完成的小车的简单的编程指令操作,最终实现通过平板电脑对小车的控制,从而使小车在运动过程中碰到障碍物时能够自己识别障碍物停下来。

在整个课程进行中,孩子们都充满了好奇心与兴趣,跟着老师一起学一起做,认真的态度和参与热情感染着每一位前来陪伴的家长。课后老师还让小朋友们将自己动手操作所完成的作品来进行比赛,以此获得满满的成就感,极大地提高了孩子们学习、学好编程的乐趣和自信。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薛新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0919 2019-05-15 00:00:00 三 紫荆山南路街道航海社区开展少儿编程第一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