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6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6
一起感受管城非遗魅力
二里岗街道 倡导文明乘车好风尚
南曹乡 挽起袖子 共建“生命银行”
西大街街道 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商贸技师学院法治大讲堂开讲
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本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学生,近日,郑州市律师协会管城回族区总支部委员会走进郑州市商贸技师学院,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学法用法,从我做起”的公益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了河南欣成律师事务所律师蔡倩为全校师生进行法治讲座。讲座中,蔡倩列举了一些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不良行为,如吸烟、旷课、夜不归宿、打架斗殴、强行向他人索要财物、与品行不良的人交友等,指出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若不注意用道德、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任其发展,必然会影响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并告知同学们遇到问题应该怎样做才不会引发犯罪。同学们也表示要提高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明白了在遇到非法侵害时应该采取正确的途径解决。

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增长了法治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也对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引导、教育和警示作用,受到现场1500名师生的一致欢迎。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刘博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0948 2019-05-15 00:00:00 三 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KeywordPh郑州商贸技师学院法治大讲堂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