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5
鸣沙山月牙泉
一只沙漠甲虫 引起的感动
瓜皮回家
书·画 展 示
四季的琴棋书画
手罢工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鸣沙山月牙泉

□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六五班 李赵都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鸣沙山月牙泉游玩,它位于甘肃省敦煌市西南5公里处。

到了景区,我向四处张望,这里的风景可真美呀!一座座沙山高低起伏,连绵数十里。一队队骆驼踏着整齐的步伐矫健地向前走。一个月牙形状的泉水被几座沙山所包围,这块沙漠里的绿洲就是被称为“沙漠第一泉”的月牙泉。我们先来到月牙泉边,月牙泉的泉水清澈透底,仿佛一个仙女的洗脸盆镶嵌在大漠之中。我不禁被这美景惊呆了,随即拿起相机“咔咔……咔咔……”拍了起来。

接着,我被旁边的鸣沙山吸引了过去,在阳光的照射下,鸣沙山仿佛一堆金子闪闪发光。山顶上有一个滑沙场,游客们排着队兴奋地往上爬。我们跟着人群往上爬,这时正是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太阳火辣辣地发出耀眼的光芒,脚下的沙子被晒得热乎乎的,踩上去软绵绵的,就像踩在按摩毯上一样舒服。还没爬多高,我们便已热得汗流浃背、气喘吁吁。爬呀爬,终于爬到了滑沙场,我把滑沙板放到地上,坐上去以后,双手抓住两侧,脚往前一蹬,滑了下去,滑沙板带着我以飞快的速度直线往下滑,一直滑到了山脚下。由于速度太快,停下来的时候沙子溅了我一身,我兴奋极了,想再爬上去滑一次。这时,我看见爸爸也正在往下滑,爸爸左扭右拐,想快一点滑下来,可是滑沙板竟横到了滑道上,爸爸使劲往前蹬,滑沙板却像罢工了似的,无论爸爸怎么滑也不肯往前走。爸爸手忙脚乱,开始用手扒着走,可是无济于事,滑沙板还是寸步不前。爸爸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只好站起来拉着滑沙板走下了沙山。看着爸爸憨态可掬的样子,我和妈妈忍不住笑得前仰后合。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洒落在鸣沙山上,鸣沙山披上了金色的盛装,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我们筋疲力尽,仰面躺在沙滩上,尽情地享受这美妙的时光。

指导老师 许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583 2019-05-17 00:00:00 五 鸣沙山月牙泉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