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5
鸣沙山月牙泉
一只沙漠甲虫 引起的感动
瓜皮回家
书·画 展 示
四季的琴棋书画
手罢工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只沙漠甲虫 引起的感动

□惠济区东风路小学五五班 李凯旋

清明节假期,我们去了腾格里沙漠。努力攀登沙丘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黑黑的东西在快速移动。

它全身黑乎乎的,6条腿交替着、快速地移动着。它披着亮眼的黑色战甲,体形要比郑州的大好几倍,像沙漠巡守者一样,雄赳赳、气昂昂地巡视着。

茫茫戈壁沙漠,连飞鸟都不曾见到,可谓寸草不生。一阵风刮过,顿觉无比孤寂、荒凉。沙丘一个接着一个,沙漠中不时大风四起,一时间,天地之间都变成黄色,脸上、鼻子里、嘴里都是细细的沙子。在沙子上滴上几滴水,瞬间无影无踪。我上沙丘的时候,腿深深地陷进沙坑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拔出来。

我不禁感叹道:“它们的生命力如此顽强,真让人感动!”

此时此刻,我又想到了胡杨。它号称“沙漠守护神”。耐寒、耐旱、耐风沙、耐盐碱,生命力极其顽强,创造了3000年不朽的传奇——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它带给我的不只是感动,还有震撼。

一只只顽强的沙漠甲虫,一棵棵不朽的胡杨,它们用自己顽强的生命力谱写了一曲生命的赞歌。

我应该学习沙漠甲虫、胡杨顽强的生命力,百折不挠的精神。不论条件多么艰苦,都要以顽强的意志面对,从而战胜困难。

点评:读这篇作文,我也不由得被沙漠甲虫和胡杨所感动。小作者对沙漠恶劣的环境有切身体会,其描述也能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生活在这种环境中的甲虫与之形成鲜明对比,让人印象深刻。 辅导教师 熊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584 2019-05-17 00:00:00 五 一只沙漠甲虫 引起的感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