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5
鸣沙山月牙泉
一只沙漠甲虫 引起的感动
瓜皮回家
书·画 展 示
四季的琴棋书画
手罢工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瓜皮回家

□二七区永安街小学二四班 李可馨

夏天到了,天气非常炎热。

小明的妈妈买来一个大西瓜,小明吃完了西瓜把西瓜皮往窗户外一扔就去玩了。

小红背着书包上学去,正好走到小明家窗外,瓜皮正好砸到小红头上,把她砸得头晕眼花。她仔细一看,原来是302小明家扔的瓜皮。她看看瓜皮想“要是大家都把瓜皮扔到地上,环境不就不美了吗?”于是她从书包里拿出一个礼物袋,把瓜皮装进去,还写了一封信放到袋子里来到小明家门口。

小红敲了几下门就蹑手蹑脚地走了。小明听到敲门声打开门看没人,再往地上看有个礼物袋,他打开袋子一看是自己刚才扔的瓜皮,还有一封信,信上写到:“小明,吃完的瓜皮不能随便扔,要是大家都把瓜皮扔到地上,我们的环境就不优美了。”看到这里,小明觉得很羞愧,赶紧把瓜皮扔到垃圾箱里,以后再也不乱扔垃圾了,把垃圾送回家,让我们的环境更美丽。

点评:瓜皮回家把小明随手丢垃圾,破坏环境有关情况详细叙述出来,能抓住重要之点写具体,写通顺,写得有调理,结尾还提出了有关环保的意见,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较好地突出了中心。能看得出你重视环保,热爱自然环境的感情。

辅导老师 高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586 2019-05-17 00:00:00 五 瓜皮回家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