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郑州六十中书香文学社
《骆驼祥子》读后感
《西游记》读后感
让青春不迷茫
一条古道一座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西游记》读后感
郑州市第六十中学七六班 曹姝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他是吴承恩所写的关于师徒四人降妖除魔的取经故事。

《西游记》主要讲述了唐僧与他3个徒弟千辛万苦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这本书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向人们展示了师徒四人在茫茫的西行取经路上遭遇的种种艰难险阻,并将这些千难万险幻化为险象迭生的种种灾难,一场场与妖魔鬼怪之间斗智斗勇的较量,真是令人大开眼界,叹为观止!书中的人物形象个性鲜明、各具特色:有一心向佛的唐僧,善恶分明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和踏实可靠的沙悟净。我在佩服作者写作技艺高超的同时,也学到了人物的可贵精神。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孙悟空,他百折不挠,无所畏惧的精神充满了大英雄气概,同时机智勇敢,不怕艰难险阻,勇往直前,敢于向邪恶势力做斗争。他的火眼金睛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妖魔鬼怪,他的金箍棒也决不会对任何妖魔鬼怪手下留情。孙悟空代表了正义、大胆、勇于反抗的精神。这正是我需要学习的精神,很多时候我只是在学习上遇到一点困难就垂头丧气,畏缩不前,认为自己无法做到。可现在,我看到了一道道难题,就像看见一个个妖魔鬼怪一样,在心里想:一定要打倒它们,我一定会战胜它们。

唐僧师徒经历九九八十一难,锲而不舍、不畏艰险,永远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这正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精神,同时这也是我们普遍缺少的精神。只要我们能够坚持不懈地努力去做一件事,不论成功与否,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种精神上的成功。

评语:

本篇文语言优美,感悟深刻。小作者通过把从小说中感悟的精神与现实生活结合起来,并成为人生道路上的助力,这是难能可贵的。

指导老师:张晓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591 2019-05-17 00:00:00 五 《西游记》读后感KeywordPh郑州市第六十中学七六班 曹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