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金水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C02
金水区表彰 最美劳动者
金水区爱意满满 迎来全国助残日
PM2.5专家开“药方”
奔跑吧!青春
兴达路街道科技周活动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水区爱意满满 迎来全国助残日

本报讯 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5月19日)即将来临之际,昨日上午,金水区残联在文化路北段文化公园举行以“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用爱心礼物精准助残,温暖着全区近9000名残疾人及其家属。

一大早,金水区残联就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面板、政策咨询台,为广大群众和残疾人朋友提供康复知识宣传、惠残政策咨询等服务。金水总医院、金水区恩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8家医疗康复和社工机构,为群众提供扶残助残、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来自金水区文化馆艺术团的演职人员,为现场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演出。

爱心助残,在金水区长流水不断线。助残日前后,金水区残联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系列活动——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表彰在扶残助残领域工作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据了解,仅2018年,金水区累计为辖区残疾人发放各类补贴合计1240万元,为残疾人发放轮椅、拐杖、助听器等各类辅助器具1300件,累计惠及残疾人38072人次。同时做好残疾人技能培训,针对不同类型的残疾人,进行插花、扇面、掐丝珐琅、手工布艺等近10类专业培训,真正让残疾人自食其力,共享阳光。

记者 王翠 通讯员 刘伟 毛龙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620 2019-05-17 00:00:00 五 金水区爱意满满 迎来全国助残日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