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官渡黄河特大桥主桥合龙
“邓亚萍杯”青少年 乒乓球锦标赛开幕
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 开展创意彩绘油纸伞活动
郑欧班列首趟进口汽车整车专列抵郑
新密平陌镇 表彰121个“星级文明户”
带上“清风”走基层 上街区“廉洁教育村村行”启动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官渡黄河特大桥主桥合龙
双向八车道 预计今年底通车
河南官渡黄河大桥主桥合龙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昨日下午,历经两年零7个月建设,位于中牟县万滩镇的河南官渡黄河特大桥主桥最后一段箱梁接口顺利浇筑,标志着特大桥正式实现合龙。这座双向八车道的大桥随后将转入桥面工程和附属工程施工,计划2019年底通车。

河南官渡黄河大桥是国道107东移改建后往北跨越黄河的咽喉工程。该项目对下一步保障国道107南北大动脉的畅通,促进黄河两岸人流、物流的便捷通行,加快以郑州为核心的中原城市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这座大桥北起新乡市原阳县阳阿乡,南边止于我市中牟县万滩镇。路线全长31.775公里,按一级公路建设标准设计,总投资39.1亿元。其中,黄河特大桥全长7377米,双向八车道,剩余两端为引桥,双向六车道。黄河特大桥主桥上部结构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最大跨径为125米,采用挂篮悬臂浇筑工艺施工。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总投资的80.22%。

官渡黄河大桥是国内首座将体外预应力技术应用于大规模连续梁的特大桥。桩基最大桩径为2.2米,最长桩长达到109米。主桥为三联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桥,主跨跨径125米。箱梁为单箱双室结构,单幅桥宽20.25米。全桥同时采用36套72只挂篮悬浇施工,施工规模国内罕见。

官渡黄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后,大桥建设进入桥面工程和附属工程施工阶段,这为年底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另据了解,连接这座大桥南端引桥的国道107线郑州境东移(一期)改建工程目前也正在建设中。国道107线郑州境东移(一期)改建工程沿万三公路走行,向南下穿连霍高速,在翟庄北上跨郑汴物流通道,在刘申庄附近上跨七里河和老国道310后,向南上跨万洪公路,在前杨村附近下穿郑民高速公路,接上去年已通车的国道107郑州境东移改建(二期)工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738 2019-05-17 00:00:00 五 官渡黄河特大桥主桥合龙KeywordPh双向八车道 预计今年底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