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建业一样想要“好结果”
河南省成立羽毛球专业队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省成立羽毛球专业队
目标:2025年全运会夺金

本报讯 对于河南的羽毛球运动来讲,2019年5月16日将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随着河南省体育局和碧源控股集团正式签署《河南省体育局成立羽毛球专业队》合作协议,河南省数十年来没有羽毛球专业队的历史宣告终结。新成立的河南省羽毛球队将以2021年全运会取得名次、2025年全运会夺金为目标,来完成组队、训练、竞赛等一系列工作。

羽毛球是中国最为普及的运动项目之一,也是中国在奥运会上的“金牌大户”,但河南省一直没有羽毛球专业队,对于河南的羽毛球运动以及为数众多的羽毛球爱好者而言,的确是一大憾事,不仅无缘看到河南羽毛球赛场上争金夺银,也造成了人才的流失。而随着省体育局和碧源控股集团就成立专业队达成协议,这一窘况将成为历史。

据了解,省羽毛球队将以郑北一中为训练基地,充分利用这里完善的硬件设施,并解决青少年运动员文化课学习与训练兼顾的问题。目前已经在训运动员男、女各10名,他们也将代表河南省参加二青会的比赛。

接下来,河南省羽毛球队将在全国范围内招聘优秀教练员、体能教练和队医,组建教练团队,随后将面向全国引进、选拔各年龄段的优秀运动员,高起点、高标准地完成一线队、青年队的队伍组建工作。在未来,羽毛球将列入省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完善年度竞赛体系,依托各市体育管理部门、各级体校及俱乐部,逐步完善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理顺人才输送渠道,从而实现省专业队可持续性发展。

记者 郭韬略 通讯员 雷乃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778 2019-05-17 00:00:00 五 河南省成立羽毛球专业队KeywordPh目标:2025年全运会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