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Q07版:新密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为建设美丽新密、健康新密做出更大贡献
新密市东大街小学 组织开展敬老院送温暖活动
新密市八一红军小学 赴卢氏县官坡镇兰草红军小学支教
新密市实验小学 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新密市市直二小 邀请专家开展专题报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密市市直二小 邀请专家开展专题报告

本报讯 5月12日,新密市市直第二小学邀请北京积极认知科技发展中心主任、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教育与发展心理学博士田若荷教授走进校园,为家长朋友们进行以《做智慧型家长,陪孩子幸福成长》为主题的专题报告。

田若荷教授以“教育孩子要以终为始”的主题展开讨论:“我们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引导家长朋友们思考。田若荷教授在现场通过家庭教育、家风建设、家庭格局对孩子发展的影响入手,从大脑科学、发展的心理学的角度分析家庭教育,轻松愉悦的互动,一个个真实的生活案例,有趣而富有深意的小游戏,一步步带领家长朋友走进孩子心理,体味家庭教育对于孩子健康成长的意义。结合家校联合教育,为大家讲解了孩子不同能力发展的关键期,为家长培养孩子的关键能力提供了参考。在了解了发展关键期之后,还设计了小游戏,帮助家长更深刻理解到左右脑的差别。

“做智慧型家长,陪孩子幸福成长”,与新密市市直第二小学家长学校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专题培训不断丰盈家庭教育理念,加强家庭文明建设,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为社会培育栋梁之才,是市直二小前行的目标。实现家校共赢,市直二小一直在路上。

记者 薛璐 新密时报 邵理政

通讯员 徐春芳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915 2019-05-17 00:00:00 五 新密市市直二小 邀请专家开展专题报告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