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全面落实建设工程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工作
梨河镇开展 百场文艺巡演进基层活动
表彰先进 展现医务工作者风采
龙湖镇妇联 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新郑市财政局 保持严管严查态势 确保扶贫资金在阳光下使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县(市)、区建设工程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工作推进会在新郑召开
全面落实建设工程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工作

本报讯 5月15日,郑州县(市)、区建设工程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工作推进会在新郑召开,主要目的就是对郑州市全面落实建设工程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通过观摩学习新郑市的经验做法,重点解决县(市)、区实名制管理相对薄弱的问题。

郑州市城建局党组书记杨虎臣、新郑市副市长赵敏祥、新郑市住建局局长李宗元、郑州市城建局建管处处长张顺海及各县(市)、区建设局分管工作副局长、工程(建管)科长、清欠办主任,部分特级施工总承包企业分管领导及劳动用工管理负责人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赵敏祥致欢迎辞,李宗元介绍了新郑市实名制管理工作经验。随后,张顺海宣读了《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和工程担保管理的通知》。

杨虎臣表示,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落实实名制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全面落实实名制管理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强化督导,坚决实现全面落实实名制管理工作的目标任务。要完善考勤设备硬件设施,做到施工现场人员出入施工区域必须采取电子信息化实名识别方式进行考勤。要在项目现场设置公示牌,将每月经施工现场劳务员、劳资员和农民工本人签字确认的考勤与工资核算支付信息在公示牌进行公示。施工现场人员退场时,要及时为其办理退场登记,填报退场日期、用工评价或诚信记录,结清发全工资。

他强调,各有关企业要把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工作作为工程项目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建立企业内部管理和奖惩机制,明确管理责任,配齐管理人员,强化日常检査,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确保实名制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善于抓好典型示范。注重发现和培育典型,确立一批典型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开展多种形式的观摩和示范交流活动,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培训,各施工项目要发挥好农民工业余学校的作用,教育广大农民工自觉按照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规定办事,依法保护自身利益。

推进会结束,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摩学习了新郑市泥河新城施工现场开展实名制管理的主要做法。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945 2019-05-17 00:00:00 五 全面落实建设工程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工作KeywordPh郑州县(市)、区建设工程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工作推进会在新郑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