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厉害!新郑经验叫响全国
新郑市召开 防汛抗旱动员会 和河长制工作会议
改善水系生态环境 推进水利现代化
新郑市政协调研城关乡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召开 防汛抗旱动员会 和河长制工作会议

本报讯 5月14日下午,新郑市召开2019年防汛抗旱动员会和河长制工作会议,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新郑市副市长李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新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长效管护模式,深入开展“三污一净”等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推动河长制工作由“见河长”转向“见行动”,以“见行动”促进“见成效”,为确保国控出境断面水质安全达标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新郑市将坚持“全面、扎实、率先、有效”工作思路,不断强化“党政负责、水利牵头、部门联动、群众参与”推进机制,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深入推进河湖采砂专项整治,开展全域清洁河流专项行动,划定河湖管理范围,健全河长+检察长、河长+媒体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各级河长湖长责任,推动河长制加快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李猛表示,一是居安思危,扛牢防汛防灾政治责任。要把防汛抗旱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实事来抓;要把防汛抗旱工作作为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工作来抓;要把防汛抗旱工作作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基础工作来抓。二是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层层筑牢防线。就是要突出抓好水库度汛工作;突出抓好河道防洪工作;突出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突出抓好会商研判、汛期值班和信息传递工作;突出抓好抗旱应急工作。三是守土尽责,凝聚防汛防灾工作合力。各部门要按照岗位责任制的要求,绝不能因上级机构改革调整而弃守“阵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各级各部门、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大局为重,坚决执行防汛抗旱指令,主动担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张斌

新郑市召开农村“三改”和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 5月10日上午,新郑市召开农村“三改”和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新郑市领导林俊伟出席会议。

会上,新郑市城管局副局长王发民通报了新郑市农村“三改”和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完成情况,并指出目前大部分乡镇存在的共性问题。

林俊伟提出:一是提高认识,拔高站位。相关单位、各部门要切实重视“三改”和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二是强化措施,紧密协作。城管局与乡镇之间、乡镇与乡镇之间、各乡镇的各职能部门之间务必要加强沟通、强化措施、紧密协作。三是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农村“三改”和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关乎百姓切身利益,一定要在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的同时,务必保证工程质量,真正惠及千家万户。

林俊伟表示,相关单位、各部门务必要以乡村振兴为统揽,加强思想紧迫感,有目标、有计划、有思路地扎实开展农村“三改”和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工作。新郑时报 李显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953 2019-05-17 00:00:00 五 新郑市召开 防汛抗旱动员会 和河长制工作会议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