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厉害!新郑经验叫响全国
新郑市召开 防汛抗旱动员会 和河长制工作会议
改善水系生态环境 推进水利现代化
新郑市政协调研城关乡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人大检查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改善水系生态环境 推进水利现代化

本报讯 5月15日,新郑市人大领导彭德成、郭明熙带领相关负责人对新郑市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査。新郑市水利局局长岳明旺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岳明旺关于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情况,然后与会的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当前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后,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西亚斯入河污水处理口、郑风苑治污工程处、梨河镇双洎河双龙坝实地察看,通过现场查看并听取汇报,了解了新郑市水源地保护、污水排放、污水处理设施等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新郑市认真贯彻“一法一条例”,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强化管护、全面推行河长制,在13条河流、20座水库明确了市级河长16人、乡级河长84人、村级河长137人、巡河员163人,竖立河长公示牌161块,开展市级河长巡河53人次、乡级河长巡河967人次、村级河长巡河10280人次,同时还先后开展“河流清洁百日行动”“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清四乱”“三污一净”等专项整治活动。

多措并举,改善水系生态环境。2018年双洎河补水4264万立方米,沂水河生态补水854万立方米,黄水河生态补水435万立方米,有效改善了河道水质,为生态建设提供了保障。严格落实节水要求,加大生态补源,搞好综合整治,开展水源地环境保护,严格执法,维护河湖正常秩序,以节水行动为亮点,高效利用水资源。以实施节水行动为重点,高效利用水资源;以重点项目推进为重点,系统修复水生态;以深化河长制为重点,综合治理水环境;以水旱灾害防御为重点,科学防治水灾害,有力助推了现代田园抽空产业新城、黄帝文化历史名城、郑州南部生态绿城建设。

彭德成表示,希望水利部门进一步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强化责任,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多措并举,改善水系生态环境,四水同治,加快推进水利现代化,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张斌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955 2019-05-17 00:00:00 五 改善水系生态环境 推进水利现代化KeywordPh新郑市人大检查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