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老党员王景武临终不忘交党费
爱心市民李军 用爱点亮生命之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心市民李军 用爱点亮生命之光
成为新郑市第22位、郑州第274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5月10日,新郑爱心市民李军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位血液病患者生命,成为新郑市第22位、郑州第274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河南省第737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通过20天运动减脂达到捐赠要求

在省肿瘤医院细胞采集室里,李军躺在采集床上,身体的血液静静地通过体外血细胞分离机。妻子张艳芳在一旁照顾、陪伴着他。

出生于1980年的李军,在新郑从事建筑工作,是全家的顶梁柱。李军曾多次无偿献血,并在2018年4月19日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9年3月5日,李军接到了郑州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在河北住院的33岁白血病患者初分辨配型相合,他当即同意继续进行下一步工作,并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在参加捐献前体检过程中,李军了解到白血病给患者及其家庭带来的痛苦,更加坚定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信念。而对于李军的大爱善举,他的家人又骄傲又担忧。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讲解后,李军的家人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是可再生的,通过外周血液采集少量造血干细胞对身体并没有伤害,这才打消了顾虑。

自从3月份得知配型成功后,李军就进行了多次体检,由于自身血糖和血压有点高,医生建议他进行减肥,以便达到捐赠要求。回家后,李军就每天进行运动减脂,短短的20天就达到要求。他说,过程虽然辛苦,但是每每想起能够挽救一个生命,他就浑身充满力量。

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生命对接

在新郑市红十字会的全程陪同下,经过前期准备工作,李军终于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实现了生命的对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郭巧敏,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资料库调研员张书环,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韩孝坤,新郑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李向华分别带队看望慰问了李军及其家属,为他的大爱善举无私奉献点赞。新郑市媒体也积极采访报道李军的感人事迹。

自2003年新郑市教师刘新伟实现了河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零的突破以来,新郑市先后有2500余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成功实现捐献22人,其中涉外捐献2人,位居全国县级市前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961 2019-05-17 00:00:00 五 爱心市民李军 用爱点亮生命之光KeywordPh成为新郑市第22位、郑州第274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