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千余民间体育高手汇聚开封
中网球童选拔训练营郑州站开营
武磊下一城 球队进一步
郑姝音跆拳道金牌被“偷”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千余民间体育高手汇聚开封
切磋交流技艺 弘扬民族文化

本报讯 5月18日上午,河南省民间民俗传统体育大赛开幕式的举办,让原本就热闹非凡的开封汴京公园更是人声鼎沸、气氛热烈。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文/图

河南省民间民俗传统体育大会由省体育局、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省社体中心和开封市教体局承办,是在原河南省民俗体育大赛和河南省民间传统体育大会的基础上创办而成,共设置舞龙舞狮、健身秧歌、象棋、围棋、空竹、钓鱼、毽球、风筝等8个在我国有着悠久历史、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传统项目,是目前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民间民俗体育项目综合性赛事。

比赛分布在开封的6个赛场进行,来自全省的25支代表队、1000余名民间民俗体育高手将进行为期两天的角逐。

民间民俗传统体育大会旨在进一步丰富群众的健身活动,挖掘弘扬传统体育文化。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中,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努力争取好成绩,而他们的精彩表现也引来了周围群众关注的目光。在汴京公园内,举办健身秧歌、空竹、舞龙舞狮比赛的3个场地,每一处都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为了参加本次比赛,选手们也是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拿出了看家本领,在风筝比赛场地——开封市民广场,一个巨大的“三叶虫”吸引了人们的眼光。这个河南商丘光头哥风筝俱乐部为了本次比赛专门制作的软体风筝,面积达260平方米,由于分量重,人力不足以将其放飞,只能由汽车牵引才能升入空中。漂亮的“三叶虫”飘在空中,让人啧啧称奇,也深深为中国民俗体育运动的魅力折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421 2019-05-20 00:00:00 一 千余民间体育高手汇聚开封KeywordPh切磋交流技艺 弘扬民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