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20对新人幸福“环绕”5号线
96678
为孩子们播撒科学火种
“5·20” 郑州3321对新人登记结婚
我省水利管理进入智能化
郑州一个多月打掉4个盗销电动车团伙
十八里河分局 抓获三名网上在逃人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5·20” 郑州3321对新人登记结婚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京儒 通讯员 冉晓旭 尹清峰) “5·20”,因谐音“我爱你”,准新人们纷纷选择这一天领证结婚。今年“5·20”,郑州市婚姻登记机关再次迎来结婚登记的高峰,全市共有3321对准新人领到了“红本本”。

天公作美,一大早天朗气清,金水区婚姻登记处门外可谓“长龙见首不见尾”,排队等候的准新人们几乎把整栋办公楼绕了一周;在中原区婚姻登记处,准新人们排起了100多米的“甜蜜长龙”,队伍甚至绵延到了马路边。

不少年轻人夜里赶来,备好了睡垫和板凳,在金水区婚姻登记处,夜里一两点的时候,前来排队的就已有三四十人,准新人们看看手机、聊聊天,激动得睡不着。

面对准新人们“扎堆”登记结婚,郑州市婚姻登记机关也准备了应对措施。金水区婚姻登记处借力手机和电脑双重网上预约,采取增设窗口、提前上班、全天候办理等方式,全面提升婚姻登记效率,确保每一对准新人安全顺利地喜结良缘;中原区婚姻登记处则提前一周就进入了备战状态,还组织进行了模拟场景演练,并在现场为新人们发放讲文明、树新风婚事新办倡议书。

来自市民政局数据显示,5月20日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3321对。其中,金水区共办理结婚481对,中原区结婚293对,二七区结婚266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576 2019-05-21 00:00:00 二 “5·20” 郑州3321对新人登记结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