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印度执政联盟有望获胜
客车遭袭 埃及多名外国游客受伤
从严控枪 瑞士公决赞成严管枪械
“秒”、“米”等国际单位制 启用“常数”替代实物原器
特朗普“悄悄”备战? 伊朗说做好自卫准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秒”、“米”等国际单位制 启用“常数”替代实物原器

新华社电 5月20日起,全世界将采用新的国际单位制,时间单位“秒”、长度单位“米”等7个基本单位全部从实物原器改为常数定义。这是国际单位制(SI)自1960年创立以来最重大的变革,标志着其定义不再与实物关联,而是根据定义复现单位量值。

国际单位制规定了7个具有严格定义的基本单位,分别是时间单位“秒”、长度单位“米”、质量单位“千克”、电流单位“安培”、温度单位“开尔文”、物质的量单位“摩尔”和发光强度单位“坎德拉”。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向说,国际单位制(SI)是从“米制”发展起来的国际通用的测量语言,是人类描述和定义世间万物的标尺。

新的国际单位制启用后,将会带来哪些变化?方向表示,新定义用自然界恒定不变的“常数”替代了实物原器,保障了国际单位制的长期稳定性。“定义常数”不受时空和人为因素的限制,保障了国际单位制的客观通用性。新定义可在任意范围复现,保障了国际单位制的全范围准确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598 2019-05-21 00:00:00 二 “秒”、“米”等国际单位制 启用“常数”替代实物原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