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印度执政联盟有望获胜
客车遭袭 埃及多名外国游客受伤
从严控枪 瑞士公决赞成严管枪械
“秒”、“米”等国际单位制 启用“常数”替代实物原器
特朗普“悄悄”备战? 伊朗说做好自卫准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特朗普“悄悄”备战? 伊朗说做好自卫准备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 新华社

新华社电 近一段时间,美国与伊朗关系持续紧张。尽管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不希望与伊朗开战”,但当地时间19日他在社交媒体上一改此前调门称:“如果伊朗想要打仗,那它将正式终结。别再威胁美国!”

美媒报道称,特朗普可能会绕过国会、对伊朗发动战争。在制裁不断升级之际,其顾问们“一直在悄悄地”为发动这场战争做准备。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侯赛因·萨拉米19日说,伊朗不想要战争,但也做好了自卫准备。

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萨拉米当天在出席一个军事会议时说,伊朗正密切监视敌人的动向,“我们不想要战争,但也不惧怕战争”。

萨拉米说,伊朗当前面临的威胁已经逼近本国边境,伊斯兰革命卫队已经做好了应对威胁的准备。

他表示,美国信奉霸权主义,压迫和干涉其他国家,这种做法不会带来权力,只会四面树敌。“只要敌人(美国)继续通过霸凌手段来塑造自己的全球霸权,伊朗当然就要跟它对抗。”

伊美关系近期持续紧张。今年4月,美国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伊朗随后宣布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及其驻西亚军队认定为恐怖组织。5月,美国宣布向中东部署“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战略轰炸机和船坞运输舰等以应对“伊朗威胁”。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600 2019-05-21 00:00:00 二 特朗普“悄悄”备战? 伊朗说做好自卫准备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