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新区分梯度培育独角兽企业
金水区举行 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郑东新区祭城社区联合 爱心单位关爱残疾人群
中原区打造80处街头微景观
经开区滨河国际新城 举办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发布梯度促进供给侧动力转换双“十条”
高新区分梯度培育独角兽企业
最高奖励1000万 “真金白银”培育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孙庆辉)5月19日,高新区管委会发布独角兽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建立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打造独角兽新摇篮,高质量建设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高新区发布了梯度促进供给侧动力转换双“十条”:《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瞪羚企业认定及培育办法》(简称“瞪羚十条”)及《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于加快独角兽企业梯度培育的若干政策》(简称“独角兽十条”)。系统构建了“潜在瞪羚企业、瞪羚企业、种子独角兽企业、准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五级企业成长梯度体系,开展“潜在瞪羚企业、瞪羚企业、种子独角兽企业、准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独角兽后企业”六级培育计划,针对不同阶段的企业发展特点及需求,实施多样化、梯度化、定制化的政策支持。通过政策引导,郑州高新区新经济企业“创业—瞪羚—独角兽—超级独角兽”梯度培育政策链条的完整性进入全国前三。

奖励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

对潜在瞪羚企业,给予50万元认定奖励。支持企业开发应用新产品,对实体制造类企业首个销售合同给予补贴,对互联网类企业开发的原创在线作品给予奖励,对企业房租、贷款利息给予补贴,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对企业参展给予补贴。

对瞪羚企业,给予80万元认定奖励。支持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对研发费用、知识产权购买费用给予补贴,支持企业通过战略咨询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支持企业引进人才,每年组织企业赴北上广深召开专场招聘会,给企业引进的高端人才提供人才公寓等支持,建设瞪羚企业俱乐部,组织开展外地游学、专题培训等服务活动。

对种子独角兽企业,给予150万元认定奖励。对企业银行贷款的利息给予补贴,对企业核心人员进行奖励,支持其在高新区发展。

对准独角兽企业,给予300万元认定奖励。对于将总部迁入高新区的企业给予“一事一议”支持,对于将区域总部设立在高新区的企业,按其落地团队规模,最高给予300万元的发展奖励,对企业核心人员进行奖励,支持其在高新区发展。

对独角兽企业,给予500万元认定奖励。对于将区域总部设立在高新区的独角兽企业,最高奖励1000万元,对于将总部设立在高新区的独角兽企业,按“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企业支持,对企业核心人员进行奖励,支持其在高新区发展。

对独角兽后企业,从支持企业平台化发展、构建产业生态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高新区将各个阶段的独角兽企业都需要的支持放在通用政策,比如:支持企业引进高端人才,可给予100万猎头费用补贴;支持企业在国内外打造新技术、新产品应用场景;支持企业提升洞见能力和管理水平,以创新券的方式给支持;打造独角兽工场,组织企业家赴外地游学、开展专题培训等活动。

■名词解释

瞪羚企业:是创业企业跨越死亡谷、进入快速成长期的企业,也被称为高成长企业。普遍具有与“瞪羚”共同的特征——个头不大、跑得快、跳得高,这样的企业,不仅年增长速度可以轻易超越一倍、十倍、百倍、千倍以上,还可以迅速实现IPO,即在资本市场上通过发行股票募集资本,成长壮大。

独角兽企业:一般指投资界对于10亿美元以上估值,并且创办时间相对较短(一般低于十年)的公司的称谓,是地区行业成长的旗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605 2019-05-21 00:00:00 二 高新区分梯度培育独角兽企业KeywordPh最高奖励1000万 “真金白银”培育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发布梯度促进供给侧动力转换双“十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