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教育
教育部“人美美育学堂”项目落地高新区
对口支教 助力脱贫攻坚
中华武术恣意飞扬 民族精神“郑”在传承
西交大少年班优秀生源基地 落户郑州中学
市第七届中小学生体育节 暨“晨光”田径比赛开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西交大少年班优秀生源基地 落户郑州中学

本报讯 继今年3月“7位初中少年搭上硕士快车,郑州中学延续传奇”这一新闻刷屏朋友圈之后, 5月17日上午,郑州中学再次刷屏朋友圈,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举行,郑州中学成为西交大少年班优秀生源基地。

活动由郑州中学副校长李兰主持。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吴梦秋,西安交通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奚延辉教授,中国科学院教授曹霞,郑州市招生办公室主任鲁军池,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鸿鹏,郑州中学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师生及家长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仪式。

作为中国超常教育基地学校,郑州中学初中部7年来已为西安交通大学本硕连读少年班输送了57名优秀学生。

郑州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高正起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与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郑州中学以“培养世界的中国人”为育人宗旨,多年来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方法和路径及取得的成绩。此次“少年班优秀生源基地”的授牌,将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助推郑州中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吴梦秋代表西交大招生办宣读了《关于西安交通大学授予河南省郑州中学“少年班优秀生源基地”》的决定,称赞郑州中学输送的少年班学子学业功底扎实、思维方式创新、心理素质健康,希望两校与时俱进,继往开来,共同为国家培养年轻有为的杰出青年。

田鸿鹏对郑州中学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学校借助西安交通大学深厚的智力资源优势,不断深入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机制、模式和途径,一方面为高新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的创新人才培养积累丰富而鲜活的经验,拓宽优秀学生的培养渠道,为社会和家长提供更加宽阔的升学渠道,另一方面为高新区“高品质创新型教育”提供更高层次、更有价值、更加具体的理论和实践层面的借鉴和指导,为高新区进一步提升教育理念、丰富发展资源、创新教育方式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和实践支撑。

鲁军池肯定了郑州中学多年来中高考办学成绩。他表示招生办责任重大,将努力致力于育人事业,为郑州中学与西安交通大学架起沟通桥梁。

奚延辉教授就少年班的选拔标准、解读创新人才培养的方向与教育体会和与会者做了分享。授牌仪式后,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和北京科技大学双聘教授曹霞做了主题为《Maxwell 科普创新实验园,让科学不仅仅是梦想》为主题的报告。《摩擦起电系列小实验》《科普小电影之力学的世界》《科普小电影之神奇的超疏水》等科普作品让同学们领略到了科技的神奇。

记者 孙庆辉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100 2019-05-22 00:00:00 三 西交大少年班优秀生源基地 落户郑州中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