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5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无房证明”可自助查询
党群联建活动结硕果
养老认证不用跑 手机“刷脸”就办好
一锤一镐拆违建 坚决遏制乱搭建
一份特殊的调解书 一场暖心的调解行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份特殊的调解书 一场暖心的调解行动

本报讯 “从即日起,儿子给老人置办衣服,补办手机卡。每月的1到5日,儿子给付母亲500元现金,由老人自己支配。老人不再捡拾废品,专心照顾孙女,听从儿子、媳妇的建议,促进家庭和睦……”5月9日23时,伴随着高新区春藤社区调解员王艳青宣读调解书,一场持续近3个小时的调解行动终于告一段落。

事情要从一起家庭纠纷说起。老人辛苦了大半辈子,也节俭了大半生,从农村老家来到城里帮着儿子儿媳带孩子,平日里喜欢捡拾一些废品,堆放在家里或者楼梯间。儿子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经常出差在外,平均一周才回家一次。儿媳妇又不便说什么。日子久了,自然有了隔阂。邻里间看着消防通道间堆放的杂物凌乱不堪,还占用公共空间,存在安全隐患,难免心里不痛快,有的时候还有争吵。在母子多次沟通无果的情况下,应儿子的邀请,春藤社区工作人员、专职调解员王艳青,支部党员杨宝福,热心居民代表聚在了一起,针对老人和家里的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从家庭幸福的基础到家庭发展的因素,用数据做对比,深入浅出讲道理,慢慢开导,细细消化,经过近3个小时的共同努力,终于达成了共识。

高新时报 方宝岭 通讯员 王艳青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101 2019-05-22 00:00:00 三 一份特殊的调解书 一场暖心的调解行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