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3版:中原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帮扶+自强 携手残疾人共享美好生活
中原区市场监管局 计量惠民进社区
“有了好政策,企业发展信心更足了”
高度重视 保证体检质量
裕达国贸的文化内涵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帮扶+自强 携手残疾人共享美好生活
中原区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18年投入900万元推进残疾人扶贫攻坚

本报讯 2019年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5月17日上午,中原区残联第29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分3个会场在中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五一公园、海军助残志愿互助中心同时展开。

在中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中原区残联联合区民政局及区慈善总会共同为中原区的24位“三无”残疾人朋友发放救助金每人2000元。

在五一公园,中原区残联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康复知识手册的方式,集中宣传残疾人事业相关法律法规、党和政府扶残助残政策、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政策、残疾预防知识等内容,并邀请医院提供免费视力筛查、健康检查等。活动现场,累计为近150名群众提供免费身体检查,发放彩页、手册500余份。通过宣传教育,呼吁大家共同营造一个关爱残疾朋友的良好氛围,鼓励更多的残疾朋友自强脱贫。

在中原区残疾人自强模范袁海军创立的海军助残志愿互助中心,中原区残联联合民进河南省直五支部、八支部和律师事务所开展公益助残活动,组织爱心人士、爱心机构为残疾人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并向辖区残疾人捐赠一批助残物品。

以本次助残日主题活动为契机,中原区残联还陆续开展了向残疾儿童教育机构捐赠教具、为贫困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具等活动。

近年来,中原区多措并举推进残疾人扶贫攻坚工作。2018年,投入900余万元开展救助帮扶、就业扶贫、康复扶贫等工作。通过居家托养补贴、“三无”残疾人生活救助和为持证残疾人办理“绿城通关爱IC卡”等一系列“安居”“安养”“安行”工程,帮助1.3万余人次残疾人改善生活条件,提高生活质量,切实做到了应保尽保。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陈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123 2019-05-22 00:00:00 三 帮扶+自强 携手残疾人共享美好生活KeywordPh中原区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18年投入900万元推进残疾人扶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