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3版:中原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帮扶+自强 携手残疾人共享美好生活
中原区市场监管局 计量惠民进社区
“有了好政策,企业发展信心更足了”
高度重视 保证体检质量
裕达国贸的文化内涵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市场监管局 计量惠民进社区

本报讯 2019年5月20日是第20个“世界计量日”。5月16日,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开展了“关注民生计量工作,共建和谐美好家园”的计量日宣传活动。

在林山寨街道一中社区辖区的桐柏路69号院,工作人员设置了计量宣传咨询台,为居民提供计量咨询服务,还免费发放计量宣传手册。

随着市民自我保健意识的增强,各种自用计量仪器也增多,然而是否准确市民却不知道。检测中心还专门准备了免费检测服务,现场为居民检测血压计、健康秤、各类眼镜度数等40余台(次),受到一致好评。记者 张改华

中原区城乡建设局

开展建筑施工安全

生产标准化现场观摩会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中原区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工作,5月17日,由中原区城乡建设局主办、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中原区白寨安置房项目召开。

观摩会上,白寨安置房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及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作开展情况。中原区城乡建设局对该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区管建设工地安全文明施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要求以“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管理零缺位”为目标,强理念、提认识、补短板、找差距、强管理、重问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水平。随后,联合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建筑施工应急消防演练,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应急救援培训,让大家深入了解处置建筑工地突发火灾事故的程序,增强了建筑领域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记者 张改华

中原区卫健委

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

集中宣传活动

本报讯 2019年5月15日是第26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为持续巩固碘缺乏病消除成果,中原区卫健委地病办在棉纺路街道方圆经纬社区门口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海报、地方病健康教育手册、中国居民补碘指南、宣传品和开展义诊等多种形式,向来往居民普及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及防治政策。活动共设立宣传台35张、宣传展板40余块,悬挂条幅18条,服务咨询群众500余人次,发放宣传品1200余份。这次活动的开展,使群众了解了碘缺乏病的危害,提升了对碘缺乏病的防治观念。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130 2019-05-22 00:00:00 三 中原区市场监管局 计量惠民进社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