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坚决打赢文化旅游领域扫黑除恶攻坚战
让无声世界创造无限精彩
行走云端的“刀尖舞者” 用生命守护万家灯火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残疾人之家”:郑州聋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让无声世界创造无限精彩

郑州聋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聋艺画廊)自成立以来,以安排聋人就业创业为原则,搭建为聋人提供培训、就业、创业孵化为一体的综合立体平台,是国内首家专为聋人大学生提供创业孵化的机构,也是全国第一家专为聋人提供追求和组建幸福家庭的“全国聋人相亲”平台。在近日召开的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这家公司荣获“残疾人之家”称号。 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文/图

初衷:助聋人梦想起飞

2013年9月27日,郑州聋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这是一个“聋人梦想起飞的地方”。

据郑州聋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巍巍介绍,公司自成立以来,是以四维立体的方式来发展,即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原中州大学)为高等教育人才储备,以聋艺画廊实体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实践基地,以聋人创业孵化为梦想。成立至今,公司在创业孵化上已成功孵化了聋艺画廊南阳分画廊、巩义艺术馆、郑州艺术馆、聋艺手工体验等多个分项目。

作为国内首家专为聋人提供就业创业孵化的机构,公司一直在不断开设新的就业创业板块,帮助不同层次的聋人进行不同板块的就业创业。目前共设有5个孵化板块,即聋艺画廊、全国聋人相亲节、残疾人技能培训服务中心、助聋创业慈善基金和聋健幼儿教育。

公司还培养安置大量有艺术才华的聋人实习和工作,提供创业孵化的机会和实践。目前,累计接收聋人大学实习生300余人、手语翻译50余人,提供聋人大学毕业生就业岗位累计100余人,对残疾人开展剪纸、彩绘、编织、绘画等近20种培训项目,培训近200人次。

规划:“圆”聋人幸福美满一生

为使聋人生活更稳定、更幸福、更美好,郑州聋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先后成功举办了9届全国聋人相亲节,吸引河南、河北、山东等30个省市累计3600多名聋人参加,有200余对聋人牵手成功,在国内引起极大的影响,还间接带动更多的省、市、自治区举行当地的聋人相亲会,帮助更多的聋人追求幸福。

公司围绕聋人的圆满幸福人生规划了一个“圆”,即聋人接受小学、中学、高中教育,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中州大学)接受聋人高等教育,聋艺画廊帮助毕业的聋人大学生创业和就业,并搭建全国聋人相亲会平台为聋人组建幸福家庭,聋健幼儿教育为培养下一代提供先进的教育理念,圆聋人幸福美满一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284 2019-05-22 00:00:00 三 让无声世界创造无限精彩KeywordPh“残疾人之家”:郑州聋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