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6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6
二七区督查检查考核大“瘦身” 从80余项减到28项
高科技让二七治水 “如虎添翼”
扶残助残做得好 二七区表彰这些单位和个人
祝福!二七区266对新人“5·20”喜结连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消息速递
高科技让二七治水 “如虎添翼”

本报讯 二七区积极探索巡河新模式,采用无人机巡河,有效提高河道监管效率,实现对河道问题的“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

5月21日,二七区河长办联合候寨乡依托无人机对辖区贾鲁河道、尖岗水库周边水环境情况进行了低空拉网式全方位巡河。此次借助无人机巡查,共发现3处违规垂钓行为,巡查人员根据拍摄地点及时到达位置进行了制止和劝阻,大大缩短了巡河时间,提高了巡河效率。

每次使用无人机巡河后,河长办工作人员立即对无人机拍摄的资料进行分析,对部分河道存在垃圾、污水乱排等问题,马上将图片或视频用微信发送到相关河长手里。同时,根据排查结果,对需要整治的河段列出整改清单,要求相关河长和社区马上落实人员进行整治,并在完成整改后再次使用无人机对该河段进行巡查,确保整改达到实效,最后做好记录并存档。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荆志鹏

解放路街道 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本报讯 5月21日,区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和解放路街道党工委工作人员对街道赵桂民、朱金玺两名离退休老干部走访慰问,送去了夏凉被、血压仪、体检卡等慰问品。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会与老干部及其家属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的政治、精神和生活需求。同时,慰问组成员还就当前街道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重要举措向老干部做了汇报,特别是近阶段街道开展“路长制”工作的情况,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为街道发展建言献策。

老干部们对街道“路长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和骄傲,对街道党工委的慰问和关爱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街道工作。

记者 张改华

京广路街道 道德讲堂开讲

本报讯 5月17日,京广路街道举办了以“学模范、诵经典”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及辖区群众近百人参加活动。

授课中,主讲人从什么是讲道德、为什么要弘扬道德、怎样弘扬道德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并通过讲述感动中国2004年度人物田世国、2005年中国评出的十大孝子李世同等一个个生动的事迹,让大家感悟道德模范的力量,使道德观念深入人心。

活动中,大家一起诵读了经典,书写了感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模范学习,树立向善向上好风尚,为推动“三个二七”建设、服务二七区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樊瑞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612 2019-05-23 00:00:00 四 高科技让二七治水 “如虎添翼”KeywordPh■消息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