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7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二七元素精彩亮相国家级文博会
下功夫整治老旧小区
二七区经营性停车场发新“身份证”啦
别急,甜甜的恋爱马上就轮到你啦
公厕下水不通,15分钟内就有人到场解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快讯 长江路街道
下功夫整治老旧小区

本报讯 近日,长江路街道以优化人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为目标,以教苑小区为试点,积极开展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长江路街道组建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责任督导组,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党工委副书记负责具体工作进度,分管副职积极协助,党建、民政等相关业务科室和所在社区全程参与,每周一、周五召开两次碰头会,确保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协商解决。

在大力开展宣传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走访入户工作,坚持将“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贯穿整治提升工作全过程。截至目前,走访居民群众580余人次,入户率90%以上,收集意见建议460余条,经过梳理归纳为15类问题,基本全部纳入整治项目范围。

目前,总体设计方案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书初稿已制定,立项和招标程序积极推进中。记者 张改华

大学路街道

开展卫生清扫活动

本报讯 5月17日,大学路街道机关党支部、街道纪工委、街道团工委立足群众所需、城市所求,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发挥优良的团队作风,携手开展“助力城市形象提升 共促垃圾不落地”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捡拾烟头、饮料瓶(盖)等垃圾物的行为,更好地引导群众自发参与,为城市发展助力添彩、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共计60余人参加,大家对沿途的烟蒂、饮料瓶(盖)、果皮、纸屑等垃圾物进行清理,对附近小区居民楼院内的卫生进行全面清扫保洁,还对遇到的群众进行环保知识宣传以及不文明行为劝导。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广大党员、团员所到之处焕然一新,大家的辛勤劳动也受到了周围群众的点赞。街道居民及群众表示,将会更加重视环境保护,积极参与对美好家园的共同爱护。记者 张改华

人和路街道

戏曲进社区 唱进居民心

本报讯 5月20日,人和路街道联合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戏曲进社区 唱进居民心”戏曲活动。

下午3点活动开始,社区志愿者首先带领大家按照音节进行发声,并指导大家发音的技巧以及发音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开嗓后,志愿者带领大家温习《陈三两迈步上公堂》的前四句以及学习后四句。大家模仿着志愿者老师的腔调,抑扬顿挫地唱了一遍又一遍,每一遍都有提升,戏曲中“陈三两”的愤恨、无奈之情也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来。两个小时的学习结束后,大家有些意犹未尽,哼着曲子陆续离开活动室,走廊飘荡着回音。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625 2019-05-23 00:00:00 四 下功夫整治老旧小区KeywordPh■快讯 长江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