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8版:二七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8
一个个有故事的人 铺就二七温暖的底色
他们,获得了“国家级荣誉”
他们,获得央视等媒体“点赞”
吴福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
央视:二七街头这一幕很温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央视:二七街头这一幕很温暖

老人摔倒扶不扶,常困扰着很多人,但在二七区巡防队员和群众眼中,这从来不是问题。前几天,在二七区铭功路街道辖区,一名老人晕倒众人伸手援助的事情,就上了央视新闻频道和人民日报新媒体,引起广泛关注和赞誉。

5月8日5时35分许,二七区铭功路巡防中队队员赵红雨在西陈庄中街东头发现一位摔倒的老人在地上挣扎着,旁边流了不少血,一名路过的女孩儿正上前帮忙。

看到此情,赵红雨也迅速上前查看,发现老人鼻子周围磕破出血,口腔里也出血了,神智不是很清晰。

面对询问,老人说今年86岁,怎么到的西陈庄中街自己也记不清楚,但是知道家住哪里,如何换乘公交。

看到老人颤抖的双手和一直淌血的伤口,赵红雨他们一边小心将老人搀扶起来,买来矿泉水让老人漱口、洗手,一边耐心地向老人询问其家人联系方式以及需不需要叫“120”。最终,考虑到身体状况,老人同意让赶来的民警将其送回了家。 记者 张改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645 2019-05-23 00:00:00 四 央视:二七街头这一幕很温暖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