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8版:二七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8
一个个有故事的人 铺就二七温暖的底色
他们,获得了“国家级荣誉”
他们,获得央视等媒体“点赞”
吴福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
央视:二七街头这一幕很温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吴福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揭晓了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其中就包括郑州市的吴福华等3个家庭。

“特奥会游泳健将”吴福华家庭,是二七区建中街街道永安社区的一个普通又特殊的家庭,更是一个和谐型家庭。

夫妻俩33年来相濡以沫,互相关心照顾,更让夫妻俩感到自豪的是双耳失聪的女儿——特奥会游泳运动员孙亚楠。

从2岁失聪,到成长为特奥运动员,孙亚楠的每一步成长,父母都付出了超出常人的艰辛。

照顾女儿生活、训练语言和自理能力,已经耗费了很多心血。但吴福华希望孩子走得更远,从8岁开始风雨无阻、每天坚持带孩子到十几公里之外的游泳馆训练,这一坚持就是十几年。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不断参加各种比赛锻炼、取得优异成绩的积累后,2007年,孙亚楠被中国国家游泳队选中,参加第十二届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与众多世界级选手同台竞技,一举夺得了游泳项目“两金一铜”的优异成绩,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运动员”称号。

虽然每一步都走得艰辛,但这个家庭的每个人因为特殊的境遇,都多了一份爱心和责任,更努力地工作、生活,并不断得到认可——

吴福华的丈夫孙明放,在工作之余积极关心残疾人救助事业,积极推动残疾人走出家庭参与社会活动,当选为第五、第六届中国残疾人代表大会代表。

数年来,吴福华曾先后荣获郑州市“十佳母亲”“感动郑州慈孝人物”、市“十大杰出女性标兵”等荣誉,其家庭也曾荣获河南省“五好文明家庭”、省“最美家庭”提名奖等荣誉。

记者 张改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640 2019-05-23 00:00:00 四 吴福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