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6版:郑东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6
如意湖办事处 筑牢未成年人安全防护网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
龙湖办事处 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
商都路办事处 开展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金光路办事处 开展安全急救知识讲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本报讯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抢险、救援,近日,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安监办走进磨李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

培训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紧紧围绕灭火技巧、遇险逃生常识、火场自救技能、消防注意事项、科学使用现代化消防器具等方面,通过真实案例分析火灾的成因、灭火方法及逃生技巧,向大家示范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让大家体验了灭火器、灭火毯、呼吸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对大家提出的消防安全知识问题给予耐心解答。理论结束后,周边群众进入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进行模拟演练,提高应急逃生技能。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致居民安全预防一封信》、自救手册及宣传品等形式宣传火灾的危害性、火灾预防自救等知识,有效提升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刘晓恒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676 2019-05-23 00:00:00 四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