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8版:郑东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8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发放助残慰问金23.15万元
如意湖办事处 巧手做香囊 浓浓邻里情
龙湖办事处 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郑州市“十千百”活动在白沙园区举办
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 童心诵童谣 童年多美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 童心诵童谣 童年多美好

本报讯 为弘扬民族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化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操和组织归属感,5月17日下午,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开展了一次“童心诵童谣”活动。一年级共有15个班级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4名小主持人稚嫩的童音、饱含深情的朗诵中拉开序幕。据介绍,此次童谣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朗诵、双簧、小品剧、舞蹈……在音乐和灯光的映衬下,孩子们脸上绽放的笑容、精彩的表演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一年级一至七班的孩子们通过诗歌朗诵、童谣歌唱、舞蹈表演等形式演绎了春节、元宵节、中秋节等中国传统节日。除此之外,歌颂四季美景、二十四节气歌、中华孝道、花儿一岁了……丰富的内容让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有了更多的了解。

此次活动既提高了孩子们的表现力和口语表达能力,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热爱祖国、传承中华经典的情感,激发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张洛丹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703 2019-05-23 00:00:00 四 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 童心诵童谣 童年多美好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