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0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次紧急喊停 救了整个车间传动系统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河南首场分享会在郑举行
涉嫌单位行贿犯罪嫌疑人 尹欣宇回国投案自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综合治理 深挖彻查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译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把开展专项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方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扎扎实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围绕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第一责任,成立了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明确要求全局上下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战略意义,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

围绕依法严惩,严格制度措施。局党组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分析并明确了人社领域重点打击的涉黑涉恶六类问题线索。建立了重点处室和单位联络员及月报告制度,各个单位均及时上报了线索摸排报告。

围绕深挖彻查,深入动员发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在局机关办公楼、局属单位及办事大厅滚动字幕上持续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指导局下属技工院校开展了“清除黑恶势力、预防校园欺凌”专项行动。

围绕综合治理,消除问题隐患。结合在“六黑”专项行动中担负的打击非法用工,清理整顿劳动市场秩序的任务,全面开展劳动执法专项行动,对全市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情况,特别是严防黑恶势力控制劳动力市场、教唆利用无业人员和失辍学青少年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导。开展了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和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631人次,检查各类职介中介机构、用人单位及其他有关单位3548户,处理各类违反就业管理规定的行政违法案件54件,责令退赔劳动者中介服务费、押金或其他费用共计14.5225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891 2019-05-24 00:00:00 五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KeywordPh综合治理 深挖彻查